外媒:法官支持众院索要特朗普财务记录

外媒:法官支持众院索要特朗普财务记录
2019年05月22日 06:37 参考消息
外媒:法官支持众院索要特朗普财务记录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传唤特朗普总统聘用的会计公司,要其提供特朗普的财务记录。一名美国法官拒绝阻止这一要求,驳回了特朗普关于国会调查人员越权的主张。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1日报道,在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告诉国会特朗普经常为了财务上的好处夸大或低报资产后,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向美国玛泽会计事务所发出了传票。

美国地区法官阿米特·梅赫塔5月20日表示,他不会代表特朗普或他的公司进行干预,阻止向该会计公司发出传票,同时他给特朗普律师一周时间就该裁定提出上诉。

梅赫塔表示:“根据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说法,该委员会认为,被要求提供的记录将有利于其关于加强道德和披露法以及修改违规处罚措施的考量。从表面上看,这些是正当的立法目的,而且不该由法庭来质疑该委员会的行动是否真的出于政治考量。”

这名法官表示,传票还允许美国国会核实特朗普有没有违反美国宪法中的外国酬金条款,该条款阻止美国官员接受外国政府的经济好处。

报道称,特朗普在白宫外讲话时表示,他的律师将提起上诉。他补充称:“这是一位显然由奥巴马任命的法官作出的一个完全错误的裁定。”

会计公司 特朗普 法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