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刀未老 老牌投资公司伊顿万斯借"价投"跑赢92%同行

宝刀未老 老牌投资公司伊顿万斯借"价投"跑赢92%同行
2019年05月22日 02:20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尽管在过去10年里,美国股市中股价较低的股票表现不佳,但伊顿万斯投资公司(Eaton Vance)旗下有88年历史的大盘股价值基金(Large-Cap Value Fund)今年的表现却超过了市场和92%同行,无视整体趋势。

伊顿万斯大盘股价值基金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共同基金之一。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公司的首席股票投资官爱德华-J-珀金(Edward J. Perkin)说,如果你关注正确的指标,价值投资就会是赢家。Perkin管理着450亿美元的资产。

Perkin说,那些将股票选择限制在市盈率和市净率等更为传统的指标上的投资者,可能会涉足杠杆率高、现金流不足的业务。

相反,伊顿万斯(Eaton Vance)正专注于企业价值,寻找资产负债表强劲、能够从周期性复苏中获益的公司。“有些企业看上去很便宜,但它们要么负债过多,要么盈利增长无法持续。因此,如果你是价值投资者,要谨慎行事,因为这部分市场存在很多风险。”

伊顿万斯投资公司正押注高通公司、华特-迪士尼公司和压缩机生产商加德纳-丹佛控股公司(Gardner Denver Holdings),这些公司今年都实现了两位数的涨幅。

这帮助伊顿万斯大盘股价值基金(Eaton Vance Large-Cap Value Fund)实现了15%的回报率,另一项专注于价值机会的基金实现了16%的收益。这两种基金在2019年的表现都超过了90%的同行,并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罗素1000指数。

“优质周期股是市场中最有趣的部分,” Perkin称。“防御性资产太过昂贵,深价值资产可能很便宜,但风险太大。”

在今年股市信心较低的反弹推动资金流入防御性资产后,寻找不到接近历史高点的优质股票是一项挑战。因此,美国高盛集团的数据显示,资产负债表上表现强劲的股票目前的估值接近至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价值投资迟钝的形象是具有传奇色彩的。自2007年以来,承诺派发更高股息的较便宜股票的表现几乎每年都低于全球股票和增长等价物,原因是投资者要么追捧利润丰厚的公司,要么涌向波动性较低的股票。

Perkin称,Eaton Vance在本月抛售之前,从其价值型基金的股票中获利,变得更具防御性。

“我认为痛苦的交易是股市走高,” Perkin说。“市场的恐惧最终会让位于对错失良机的恐惧,因为人们将找不到不投资股票的借口。”

伊顿万斯 同行 防御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