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官方点名治污不达标 泸州老窖回应环保负面舆情

被官方点名治污不达标 泸州老窖回应环保负面舆情
2019年05月22日 01:00 新浪财经综合

  泸州老窖回应环保负面舆情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因被官方点名污染物整治不达标,近几日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的泸州老窖,终于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公开回应。5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泸州老窖方面获得回应,目前企业已经就相关问题出具了详细的整改措施。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泸州老窖的相关整改措施,在5月14日举行的2019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已向参会股东进行了告知。根据泸州老窖的说法,目前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渗排污水超标排放、污泥处理不规范三大核心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具体来看,关于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问题的整改,泸州老窖在2017年11月已立项,实施污水站提标技改项目,2018年12月底已经完成了集水井、均质池、UASB厌氧罐、火炬的土建和安装工作,保证在2019年9月底前建成投用;关于渗排污水超标排放问题整改,2018年11-12月,泸州老窖已对因地基沉降造成的围墙外渗漏点进行了排查和修复。同时还对全厂污水管网进行排查,将厂区污水管网由地埋式改为地上压力输送管网系统至污水处理站,现已完成3000余米污水管网的改造,计划在2019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管网工程的提升改造;对污泥处理不规范问题,泸州老窖方面表示,已于2018年12月17日与川南发电公司签订协议,委托该公司对污泥进行焚烧处理。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5月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罗汉酿酒基地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设施长期不正常运行,且因管网破损,部分污水直接渗漏外排至市政排污渠。

责任编辑:张恒

泸州老窖 舆情 污水处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