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南宁分公司:打赢蓝天保卫战 实现绿色运营

深航南宁分公司:打赢蓝天保卫战 实现绿色运营
2019年05月22日 18:39 民航资源网

深航南宁分公司:打赢蓝天保卫战 实现绿色运营

凌秋英

  图:飞机停靠廊桥期间使用桥载设备代替飞机APU给飞机进行充电充气

  民航资源网2019年5月22日消息: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方案,切实履行航司节能环保的职责,深航南宁分公司以实现南宁机场场内运行车辆尾气改造和桥载设备代替APU运行为突破口,配合南宁机场的总体工作安排,改善机场场内空气质量和工作环境,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贡献。

  全面启用桥载APU地面替代设备使用率达100%

  深航高度重视APU替代设施使用,积极倡导桥载业务的推广,2019年初已与南宁机场签署桥载设备服务合同。深航南宁分公司积极配合南宁机场推进短停靠桥飞机使用桥载设备保障工作,有效降低APU使用。在无法提供桥载设备的机位,使用电源车进行供电,全面用于航前、航后及过站飞机停飞在非廊桥机位时使用,要求第一时间连接电源车,关闭APU,大幅减少尾气排放。2019年5月,深航南宁分公司桥载与电源车保障率达到100%,共计节省APU使用时长达865小时,节省APU燃油及损耗77.7万元,充分发挥APU替代设施“应用尽用”的原则。

 严格落实汽柴油车辆尾气达标改造工程

  为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相关工作要求,深航南宁分公司近日排查梳理场内运行车辆情况,成立专项工作组,推进尾气达标改造工作。按照工作计划,2019年深航南宁分公司将完成60%飞行区国三及以下车辆尾气达标改造,预计2019年汽柴油消费量下降率达5%,2020年底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尾气达标改造100%完成。

  推行电子飞行包实现无纸化运行

  深航电子飞行包(EFB)于2018年10月24日获得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批复,自2018年12月1日零时起正式进入全机队无纸化运行。深航EFB实现了驾驶舱少纸化操作、节约成本、推动节能减排,践行蓝天卫士职责。

  图: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EFB实现了驾驶舱少纸化操作

  此外,为助推打赢“蓝天保卫战”,深航南宁分公司通过主动分析机场优势机位争取机位资源减少飞行缩滑时间,创新引进充电桩服务商,追加预算引进新能源车辆等举措,不断创新创效,有序推进公司绿色发展,为南宁营造“山清水秀自然生态”,打赢蓝天保卫战尽职尽责尽力。

深航 南宁 保卫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