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冲击英超,阿斯顿维拉依然暗藏危机

连续两年冲击英超,阿斯顿维拉依然暗藏危机
2019年05月22日 17:20 界面新闻

连续两年冲击英超,阿斯顿维拉依然暗藏危机

阿斯顿维拉连续第二年跻身升级附加赛决赛。

陈丁睿

记者 | 陈丁睿

  去年夏天,由于拖欠英国税务海关总署500万镑款项并深陷财务危机,时任阿斯顿维拉俱乐部主席夏建统,决定以出售股权的方式退居二线。

  随后,由埃及富豪Nassef Sawiris和美国富翁Wes Edens掌管的NSWE集团,认购了阿斯顿维拉俱乐部55%的股份,Nassef Sawiris也接任睿康集团董事长兼CEO夏建统,成为新任俱乐部主席。

  维持了两年的中资独占时代,正式划上句号,目前阿斯顿维拉俱乐部的股权格局为:NSWE集团,55%;睿康集团,45%。

  作为英格兰足坛的老牌球会,阿斯顿维拉已经离开英超联赛三年有余,近几年更迭频繁的管理层和教练组,显现着这支球队的不安与焦虑。上赛季,寄希望于升上英超为俱乐部缓解财政危机的中资代表,最终未能见证奇迹的发生,阿斯顿维拉在升级附加赛决赛0-1负于富勒姆,遗憾地输掉这场事关1.8亿镑归属的金元之战。

  虽然在去年夏天继续动荡、迎来新的投资人,但拥有焦点新人格林利什的阿斯顿维拉,保持着上佳的即战力,在本季英冠常规赛排名第5后,他们已经在升级半决赛以点球大战淘汰西布罗姆维奇,连续第二年来到新温布利大球场的终局之战。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卧薪尝胆、坚定信念的阿斯顿维拉,就要与11年未曾升上英超舞台的德比郡狭路相逢。

  5月20日,阿斯顿维拉在大战之前官方宣布,俱乐部已经与Kappa签下三年装备合约——从耐克、Macron、安德玛到Kappa,他们迎来十年之内的第四个球衣合作伙伴。

  只是,这样的好彩头以及冲击英超的欣喜,依然不是包治百病的良药,由于英格兰职业联盟像欧足联一样严把“财政公平政策”,尚未度过危机的阿斯顿维拉,还要与时间和报表进行赛跑。

  根据英格兰职业联盟的规定,在处于被监控的三年时间内,任何俱乐部的税前亏损不得超过3900万镑——此前的伯明翰俱乐部,就因为违反规定而遭到扣分的处罚。

  而在2016年降入英冠联赛后,志在尽快返回英超的阿斯顿维拉,对于转会费和薪资的高投入,致使俱乐部的财务报表并不理想。仅仅是此前两个赛季,这家俱乐部的亏损就超过5000万镑,形势不容乐观。

  从目前情况看,除了以防万一用球员换取运转资金(格林利什去年就与托特纳姆热刺传出绯闻),对于阿斯顿维拉最理想的情况,莫过于在即将到来的升级附加赛得胜而归,从而以1.8亿镑的潜在收入度过难关。

  别忘了,这个赛季就是阿斯顿维拉作为降级队享受英超联盟补贴的最后时段,在连续两年来到新温布利大球场的风光背后,实则是这家球会不成功便成仁的豪赌。

(本文来自于界面)

阿斯顿维拉 英超 俱乐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