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董事长为华为鸣不平:“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中移动董事长为华为鸣不平:“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2019年05月22日 15:4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5月22日,中移动董事长杨杰在香港股东大会上表示:“正密切关注华为事件进展,若对营运有重大影响,将会尽快作出公布。”同时,他指出,华为作为集团长期合作伙伴,一直提供具质素服务及产品,强调并无安全问题。

  杨杰强调,未来会继续与全球优质公司展开合作,强调经济全球化是世界趋势。人为设置各种发展障碍,将不得民心。

  去年10月,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宣布将与华为联合建设面向5G的综合承载网,该网络涵盖5G承载、企业专线、家宽等三大业务场景。

  在今年4月举行的2019年百度云智峰会上,中移动携手华为和百度,首次展示基于SA架构的5G Vertical LAN(行业局域网)技术,承载8K实时会议系统,助力企业云办公。

  同时,他指出,中移动目前已在内地17个城市开展5G试验,预计今年有可能发放会5G牌照,但具体情况仍要视乎监管部门。

  外界普遍认为,今年将是全球5G商用元年。杨杰预计,2020-2022年将迎来5G投资高峰期,涉及庞大投资,强调会结合考虑业务发展及竞争需求,但从长远角度考虑5G建设发展,相信会成为通讯发展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中移动 华为 杨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