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对汽车行业近期发展感到非常兴奋

贝佐斯:对汽车行业近期发展感到非常兴奋
2019年05月22日 11:37 TechWeb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贝佐斯在亚马逊员工大会上表示:对汽车行业近期发展感到非常兴奋

  [TechWeb]5月2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在今年3月的一次全体员工会议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告诉员工,他对汽车行业最近的发展很感兴趣,这也是亚马逊在今年2月牵头向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投资7亿美元的主要原因之一。

  曝光的会议记录显示,当时,贝佐斯表示:“如果你仔细看看现在的汽车行业,你会发现,这个领域发生了如此多的事情——Uber化、电气化和联网汽车,所以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行业。这将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值得关注和参与,我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感到非常兴奋。”

  贝佐斯的言论让人们罕见地看到了他对汽车行业的兴趣。今年2月,亚马逊通过对Rivian和另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初创企业Aurora的投资,进入了汽车行业。

  Rivian最为人所知的是其电动卡车,该公司迄今为止已筹集了14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4月份从福特那筹集的5亿美元资金。

  Aurora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初创企业,由Uber、谷歌特斯拉的前高管运营。据报道,该公司在2月份融资5.3亿美元后,目前的市值已超过了20亿美元。

  在这两笔投资之后,亚马逊上季度持有的私人公司股权价值飙升至近14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自2015年披露这一数字以来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文件显示,这与上一季度相比增加了近10亿美元,大约是两年前的5倍。

  亚马逊没有公布单笔投资额,但它披露了其在上市公司和私人公司的股权和股本权证投资的总价值。股本权证通常由上市公司自行发行,也可通过券商、投行等金融机构发行,标的资产通常为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股票。

  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投资,最终可能有助于亚马逊提供更快、更便宜的送货服务,以及其他领域的自动化,比如无人便利店。

  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很多方面帮助亚马逊。例如,今年1月,亚马逊推出了一款名为Scout的新型自动送货机器人。此外,该公司还与自动驾驶卡车初创企业Embark合作,处理部分货物运输。2016年,亚马逊首次推出Amazon Go无人便利店时表示,它使用了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同的技术。

  Loup Ventures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对自动驾驶企业的投资让亚马逊对前沿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可能直接帮助其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

  他表示,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投资,可能有助于改善亚马逊的“最后一英里”物流战略,并可能降低其整体运输成本。上个季度,亚马逊的运输成本上涨了21%,至73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这些投资表明,尽管亚马逊的利润和现金流都达到了创纪录水平,但该公司面临着增长放缓的局面,因此它对投资其他公司(包括上市公司和私人公司)的兴趣越来越大。

  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的营业利润为44亿美元,现金余额为470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但该公司的季度营收仅增长16.9%,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李园

亚马逊 贝佐斯 汽车行业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