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明明:双重挤出效应下消费何去何从?

中信证券明明:双重挤出效应下消费何去何从?
2019年05月22日 08:07 证券时报网

中信证券明明早间发文称,从当前来看,政策基调在于稳杠杆,居民杠杆率快速上升的概率相对较小,但前期借贷对消费的“挤出效应”在一时之间也难以扭转,对后续总消费水平仍有负向影响。从消费内在结构来看,目前购房需求对社零消费的替代(挤出)效应较为明显,基于目前地产强而消费弱的局面,后续政策可能对地产调控有所侧重(如上调房贷利率、收紧房地产信贷等),财政政策则继续采取减收和增支的积极组合,刺激消费稳定经济。就当下而言,当期杠杆增速下滑、偿债压力上升+地产销售高位的组合对消费仍较不利,而消费作为三驾马车中边际贡献最大的项目,其增长的乏力拖累经济增长。

中信证券 效应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