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克”有了新定义 西媒:对日常生活没任何影响

“千克”有了新定义 西媒:对日常生活没任何影响
2019年05月22日 06:37 参考消息
“千克”有了新定义 西媒:对日常生活没任何影响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西媒称,2019年5月20日既是世界计量日,也是历史性的一天,因为我们130年来所了解的“千克”的概念从这一天起不复存在。因为在2018年11月举行的国际计量大会上,人们决定对“千克”这一国际单位的新定义从当天起生效。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20日报道称,除了“千克”之外,温度的基本单位“开尔文”、电流的基本单位“安培”和物质的量的基本单位“摩尔”也都有与之前不同的定义。从2019年5月20日起,这些计量单位将全部以不变的常数作为基准。

直到5月19日,作为“千克”单位参照模型的一直是一个实物。这一于1889年由铂铱合金打造而成的装置被称为“大K”,它成为了国际单位制使用的最后一个实体参照物。

人类将用普朗克常数取代“大K”作为“千克”的基准,这将使这一质量单位量子化。除此之外,“安培”、“开尔文”和“摩尔”将分别以基本电荷、玻尔兹曼常数和阿伏伽德罗常数为基准。同时,已经使用常数作为基准的“秒”、“米”和“坎德拉”单位定义的书面表达方式也被加以修订,以使其与定义相统一。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常数 开尔文 日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