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从长沙打“飞的”去探索神奇非洲

走!从长沙打“飞的”去探索神奇非洲
2019年05月22日 06:37 三湘都市报

    长沙-内罗毕航线6月12日开通,可以更便捷去探索神奇非洲。   南航湖南分公司供图 

    本报5月21日讯  湖南旅客在家门口就能打“飞的”直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探索神奇非洲了。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长沙-内罗毕航线开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方航空公司将于6月12日新开长沙—内罗毕航线,这是我省开通的首条直飞非洲的定期航线。

    中非经贸博览会

    举办前通航

    声势浩大的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豪迈壮观的东非大裂谷、乞力马扎罗山下成群的火烈鸟翩翩起舞……肯尼亚被誉为“动物天堂”,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非洲国度。

    “长沙-内罗毕直航航线是我省第一条直飞非洲的定期航线。”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介绍,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第一届将于2019年6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举办。“在此之前开通长沙直飞内罗毕新航线,将对加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旅途从24小时

    缩短至12小时

    近年来,湖南与非洲的贸易连年快速增长,2018年达到28亿美元。记者获悉,湖南在非洲投资的企业超过120家,合同投资总额近10亿美元,其中,不少湖南本土领军企业都有非洲出行的需求。

    “由于没有直达航班,驻非员工前往肯尼亚通常需要在广州或香港中转,旅途有时长达24小时。长沙—内罗毕航线开通后,免去了长时间的中转等待,将旅途时间缩短到了不到12小时,大大节省了往返时间和出行成本。”南航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朱磊说。

    肯尼亚是“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重要参与国,其首都内罗毕是东非地区的经济中心和媒体中心,拥有肯尼亚最大的航空市场。长沙—内罗毕往返航线,不仅串联了长沙、内罗毕两个城市,也在长江经济带和非洲之间建立了一条紧密的空中纽带。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刘恒

    优惠

    前6班往返2000元起

    据悉,长沙-内罗毕航线的往返航班号分别为CZ6043、CZ6044,航程为长沙-内罗毕,出港班期为每周三、周日,由空客A330客机执飞。长沙至内罗毕单程飞行时间为11.5小时,往返约24小时。去程CZ6043航班长沙起飞时间为00:50,当地时间07:30到达内罗毕。回程CZ6044航班,内罗毕起飞时间12:50,次日北京时间06:05抵达长沙。

    据了解,长沙-内罗毕单程全价9800元人民币(不含税),前6班优惠幅度较大,长沙—内罗毕经济舱单程1700元起,往返2000元起;公务舱单程8000元起,往返10000元起(不含税)。

    肯尼亚电子签证只需提前2个工作日以上在网上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申请,获签后打印携带。签证周期为送签之日起2-5个工作日。

内罗毕 长沙 肯尼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