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情绪缓解 资金重聚做多共识

谨慎情绪缓解 资金重聚做多共识
2019年05月22日 05: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谨慎情绪缓解资金重聚做多共识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黎旅嘉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全线回升。与之相对应,两市主力资金逆转此前多日净流出,再度净流入A股,而两融余额方面回落趋势也得到一定程度遏制。

  分析人士表示,两市企稳回升以及资金流向改善表明,在此前盘面短期回落过后,谨慎情绪已出现实质性消退。

  积极因素显现

  5月21日,沪深两市普涨,上证综指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23%报2905.97点,深证成指涨1.92%报9087.52点,创业板指涨1.66%报1493.72点。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027.78亿元和2766.94亿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主力资金也逆转此前净流出态势,重现净流入。Wind数据显示,21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64.02亿元。而从两融余额方面的数据来看,最新数据显示两融余额继续出现小幅回落,最新报9315.04亿元。不过由于两融数据相对滞后性,从相对领先的主力资金数据中不难发现,在此前指数短期快速调整后,由于盘面风险加速释放,当下以主力资金为代表的部分资金已再度敢于加仓A股。 

  从资金在板块方面的进出来看,Wind数据显示,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就达到了22个。净流出金额居前的有色金属、银行板块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都在10亿元上方。而从融资加仓力度来看,最新数据显示,虽然本周一两市依旧出现小幅回调,但当日获得融资加仓的板块也达到了10个。可见,在当下市场背景下,针对后市各路资金已形成一定做多共识。

  行业龙头仍是主线

  其实回顾周一以来盘面情况,周一虽然盘面回落,但个股的赚钱效应其实并没有过度降温,大盘对个股的反弹影响也已经越来越小,很多个股已经背离指数。分析人士表示,此前经历市场大幅波动后,A股从年初以来大幅上涨的调整压力差不多全部释放。短期宏观经济复苏趋势比较明确,上市公司的一季度盈利增速也见底反弹,所以市场在短暂调整后仍将继续维持上涨趋势。而从周一的局部赚钱效应扩展至周二盘面中所反映出的市场情绪改善来看,针对后市投资者仍可适当积极。

  中金公司表示,按照A股大级别牛熊规律,上证综指2015年中至2019年初的走势已经完整经历了“普跌去估值”、“分化看业绩”和“补跌杀情绪”三个阶段,因此,上证综指2019年初的前期低点已较为扎实,此前日线级别调整走势,仍可以被看作为对指数长期底部的再次确认。

  因而,从上述逻辑出发,针对后市,该机构认为,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即使出现了跌破前低的小概率情形,新低距离前低也不会很远;而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逢低增加配置是更优选项;从宏观因子和风格因子的周期看,拥有较高盈利质量、稳健盈利增长、基本面有明显优势的行业龙头将是贯穿新一轮大级别行情的主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