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国青 临阵换帅

2019“熊猫杯”周六成都揭幕

  2019“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将于本周六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揭幕。无论是已经抵蓉的东道主中国U18国青队,还是正在积极备战的韩国队、泰国队和新西兰队,都对本届“熊猫杯”高度重视,渴望展现球队实力,向冠军发起冲击。
  为了备战熊猫杯,中国U18国青队11日就已抵达成都。由于主教练贡法龙刚刚辞职,熊猫杯赛期间暂由助教、前四川U18全运队主教练张力担任临时主教练。据了解,熊猫杯比赛结束后,足协计划还是会继续为U18国青队寻找外教。
  本届U18国青队中拥有多名年轻有为的“海归”,包括来自英超球队狼队的何朕宇、来自西甲马德里竞技的陈荣,以及常年在法国里昂试训的成都籍球员蹇韬、汪浩,他们将为U18国青队注入新的活力。此外,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的陶强龙已在中超联赛中收获进球,他也是球队中经验最丰富的攻击手。
  此次应邀来蓉的韩国国青队,球员大多来自全北现代、水原三星、首尔FC等K联赛劲旅。中韩两队之间的较量从来不缺少话题,从国少、国青、国奥到成年国家队,中国队似乎极少能在韩国队身上占得便宜。5月29日晚,中国国青队VS韩国国青队这场“熊猫杯”收官之战,无疑是检验两国同龄国字号队伍的大好机会,这帮“00后”球员,很有可能在未来十余年内在各类赛场相遇。值得一提的是,在接下来的亚青赛预选赛中,两队就同在一个小组。
  近年来让国足吃够苦头的泰国队这次也将把“小快灵”风格带到双流体育中心,他们与U18国青队的交锋,也将为未来两支国家队的较量奠定基调。新西兰国青队曾于2014年来蓉参加首届“熊猫杯”,不过这支新西兰队整体年龄相比另外3只球队偏小,他们将参加该年龄段的国际足联U17世界杯。揭幕战中他们将对阵U18国青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双流 国青队 熊猫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