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剧透?是分集播放还是让观众一口气看完如何

如何防剧透?是分集播放还是让观众一口气看完如何
2019年05月22日 02:21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看剧防剧透,一口气看完如何?如今随时随地“刷剧”成为年轻人热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网飞(Netflix)当年独创性地把一整季《纸牌屋》全部放出,一口气看完让许多观众大呼过瘾。然而随着本月《权力的游戏》热播,关注和讨论度之高又让人觉得传统电视台每周定期播放一集的方式也不错:每集之间给观众留足充分讨论和预测下一集的时间空间,从热度持久性和传播程度来看,甚至强于流媒体集中刷剧的模式。美国CNBC网站近日就关注到这一现象:“《权游》热播值得网飞反思,是否该放弃‘刷剧’模式?”

  CNBC通过大量采访分析得出,许多观众还是喜欢传统的分集播放方式:看完一集缓一缓,和朋友们聊聊,再猜测下一周剧情。网飞奉行的“刷剧”模式虽然能避免传统电视台马拉松式的播放时间,在短时间形成粉丝狂欢式的集中效应,但也给用户造成压力——必须当日把剧集刷完,否则就会被身边的亲朋好友剧透。

  假如《权游》也以“刷剧”模式推出,还能引发如今这样的传播效应吗?毕竟原著作者乔治·马丁笔下的世界变幻莫测,谁也不知道主角下场戏是否还能活着,正是这种未知的悬念吸引观众每周都回到荧幕前。同样是热门剧,对比《权游》后两季收视飙升和《怪奇物语》逐季下跌,就能发现类型与播放形式的关系。即使网飞等流媒体需保留“刷剧”这个卖点,也可以考虑分集放映,或许会更适应不同类型的剧集。(吕克)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流媒体 权游 乔治·马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