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影视4000万借款逾期 华美银行提起诉讼

长城影视4000万借款逾期 华美银行提起诉讼
2019年05月21日 15:31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慈玉鹏 张荣旺 北京报道

  据长城影视(002071.SZ)近日公告显示,长城影视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通知,获悉法院已受理华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美银行”) 与长城影视、长城影视全资子公司东阳长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影视”) 及长城影视实际控制人赵锐勇先生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涉案金额4000万元。

  长城影视相关人员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本案暂未开庭,若有进展将会公告。

  公告显示,2017 年7月7日,华美银行与东阳影视及长城影视签订了《授信协议(流动资金类授信)》,由华美银行向东阳影视及长城影视提供人民币 4000 万元的授信额度。同日,华美银行分别与东阳影视、长城影视签订了《应收账款质押协议》及相应的《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协议》,约定东阳影视及长城影视分别以其所得份额项下获得的电视剧《浴血红颜》或华美银行批准的其他电视剧产生及/或与之有关的发行收入及其他收入或收益作为上述融资事项的质押物;另外,华美银行与赵锐勇签订了《保证合同(自然人保证人适用)》,约定赵锐勇为上述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019 年 2 月 28 日,华美银行与长城影视签署《应收账款质押补充协议》及《应收账款抵押登记协议》,补充约定之前已签署的《应收账款质押协议》约定的质物至少包括但不限于长城影视已与第三方签署的 5 份相关交易合同项下的应收账款。

  记者注意到,长城影视4月26日发布公告称,2019年1月8日,长城影视约854.02万元融资贷款逾期,债权方为华美银行;4月7日,长城影视约1254.02万元融资贷款逾期,债权方同为华美银行,两笔融资贷款合计约2108.04万元。

  长城影视相关人员表示,上述2108.04万元逾期贷款隶属于涉案的4000万元贷款的一部分,因为分期偿还,所以在公告中分开体现。

  就长城影视贷款偿还逾期问题,华美银行请求法院判令东阳影视及长城影视立即偿还贷款本金4000万元及相关利息,逾期利率 8.19375%,赵锐勇对上述清偿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记者就此事与华美银行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由于目前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华美银行不便对此发表评论。”上述长城影视相关人员表示,长城影视目前就该诉讼正在与华美银行沟通,华美银行能否撤诉等还要看沟通进展。

  长城影视目前的经营情况并不乐观。据长城影视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4月26日,长城影视逾期借款共计约1.73亿元,其中银行逾期借款共计约1.03亿元,债权方包括华美银行等多家银行。长城影视称本次新增的到期未清偿金额占最近一期(2018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净资产的 72.39%,公司目前正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降低对运营资金的消耗等方式保证日常经营活动资金需求,因此暂时未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公司债务到期未清偿事项将影响公司融资能力。

  另外,据长城影视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长城影视营业收入约为14.47亿元,同比增加16.17%。但截至同期,长城影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 .14亿元,出现亏损;资产总额约为29.39亿元,同比缩水21.42%。

  长城影视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长城影视正在与银行等债权人保持沟通,并对其说明长城影视目前的经营情况和日后发展规划。2019年,长城影视在影视业务方面将致力于一些更符合市场化的电视剧,另外长城影视也在寻求更多的优质资源合作。至于逾期债务方面,长城影视希望债权人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延长还款期限。

  记者就长城影视与债权方的沟通情况等问题与其取得联系并发送了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长城影视 东阳 赵锐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