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扶贫车间促进就近就业脱贫

云南楚雄:扶贫车间促进就近就业脱贫
2019年05月21日 14:02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2018年以来,云南省楚雄市人社局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鼓励当地企业开设就业扶贫车间,让有劳动能力、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增收顾家两不误”。

楚雄市成立扶贫车间建设领导小组,大力宣传就业扶贫车间补贴政策,鼓励引导市内发展前景好、用工形式灵活的企业到乡镇(村)建设厂房式就业扶贫车间。同时,该市鼓励返乡创业人员、乡土人才、致富能手发挥自身优势,承包建立居家式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员就业。

在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认定就业扶贫车间的同时,该市积极开展申报认定和兑现奖补资金工作。截至目前,3户就业扶贫车间已挂牌,5户准备挂牌,带动6个乡镇的169名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顾静雯)

 

云南 车间 扶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