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 新闻早报|一夜过后BAT变成ATJ 百度市值先后被美团、京东超越

5月21日 新闻早报|一夜过后BAT变成ATJ 百度市值先后被美团、京东超越
2019年05月21日 10:52 财经网

5月21日 新闻早报|一夜过后BAT变成ATJ 百度市值先后被美团、京东超越

 

【重磅要闻】

50大城市土地收入超1.3万亿 三四线城市溢价率回暖

         截至5月20日,受监测的50大中城市年内累计出让土地1.37万亿元,同比上涨9.3%。三四线城市溢价率也结束了半年之久的低位徘徊,在4月份迎来了明显回暖,溢价率增至21.3%,较年初上涨了近10个百分点。(经济参考报)

重点城市库存冰火两极:北京够卖两年 杭州仅够俩月

         根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截至4月末,共有北京、烟台、沈阳、肇庆、厦门5个城市去化周期超过18个月。其中,北京去化需23.9个月。另外,杭州、重庆、长沙、南京4个城市库存告急,杭州去化周期仅在2.6个月,重庆库去化需4.3个月,长沙库存量去化需4.8个月,南京去化周期在6个月。(时代周报)

加强食品安全:推动制假售假直接入刑 保舌尖上安全

         5月20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对外发布。意见提出,将加快完善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推动危害食品安全的制假售假行为“直接入刑”。(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风向】

阅读软件用户付费率下降 中文在线净利下滑2045%

         三大数字阅读巨头之中,阅文公司平台及自营平台渠道平均月付费用户数从2017年的1110万下降至2018年的1080万,付费比率从5.8%下降至5.1%。同时,2016年到2018年,掌阅数字阅读营收增速也从91.3%、39.21%,骤减到5.61%。阅文和掌阅利润增速明显放缓,而中文在线已掉队甚远,净利润亏损15.08亿元,较2017年下滑2045.72%。(每日经济新闻)

前4个月“50亿元级”私募平均收益近20%仅1家亏损

         今年前4个月,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股票策略型私募机构中,平均收益率为19.84%。在正收益方面,多达38家私募录得正收益,占总数的97.43%;其中,有18家私募机构收益超过20%,仅有1家私募录得负收益。(证券日报)

券商11个工作日千次调研233家公司 重点关注计算机等四大板块

         5月份以来仅11个工作日,有91家证券公司对233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1000次。从行业分布来看,被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热门行业,调研榜前十位中有三家上市公司来自计算机板块。(证券日报)

A股公司年内超5000位高管离职 有公司400万元年薪留不住职工监事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20日,A股上市公司合计有5111位董监高离职。其中,有304家上市公司董监高离职人数超过5人,有73家董监高离职人数超10人。同时,有上市公司职工监事在年薪超400万元的情况下也依然辞职,并同时不在上市公司担任其他工作。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400万元所对应要承担的责任一定远超400万元的薪酬,如果其离职就不用再承担相应责任。”(证券日报)

 

【企业动态】

一夜过后BAT变成ATJ 百度市值先后被美团、京东超越

         截至北京时间23点16分,百度报118.36美元,下跌7.75%,目前市值为410.31亿美元;京东报28.44美元,跌2.97%,市值为411.44亿美元。目前,京东市值已经超越百度市值。此外,截至收盘,美团点评今日报61.45港元,总市值3528.77亿港元(约449.55亿美元)。以此算来,百度市值也已经被美团超越。(新浪科技)

亏损中的B站:重度依赖单款游戏 商业化前途未卜

         从2018年第一季度至今至2019年的最新季度,哔哩哔哩的净亏损分别为5780万元、7030万元、2.46亿元、1.91亿元、1.96亿元。其中,2019年最新季度的净亏损同比增长240%。同时,以上五季度营收同比增幅分别为97%、61%、24%、15%以及27%,下滑趋势明显。游戏业务是B站营收增长的主引擎。伴随着游戏成长周期的增长放缓,广告业务下滑,直播和电商等分支业务还未成熟,B站没有走向盈利,反而亏损扩大。(时代周报)

雷军晚三个月赢董明珠 网友:怪格力空调质量太好?

         在雷军输掉当年10亿赌局的三个月后,5月20日,小米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期间营收437.5亿元,而格力电器同期营收为405.5亿元,低于小米。不过,也有很多网民对“雷布斯”的成绩较真,表示小米的“反超”对格力并不公平,因为一季度往往是格力空调的销售淡季。有“铁粉”甚至调侃说,这恐怕是要怪格力空调质量太好了。(每日经济新闻)

趣头条第一财季净亏损同比扩大 李磊辞去CEO一职

         5月21日,趣头条的发布2019年Q1财报显示,趣头条第一财季净营收为人民币11.18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364亿元增长373.3%;净亏损为人民币6.882亿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026亿元,这意味着净亏损同比扩大。同时,趣头条宣布李磊先生由于个人原因将不再担任公司CEO一职,但仍将保留董事职务并兼任副董事长。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思亮先生将接任CEO一职。(新浪科技)

趣店全面收缩大白汽车分期业务 停止新车销售

         5月20日,趣店集团在一季度财报中表示,基于开放平台的巨大机会和汽车行业风险的不确定性,战略上全面收缩大白汽车分期业务,公司将于2019年5月21日起停止大白汽车分期业务的新车销售业务。(北京商报)

 

【热点新闻】

浙江富豪境外买房花3亿多元 国家外汇局的罚单来了

         国家外汇局20日通报了17起外汇违规典型案件,其中包括5起银行案例、6起企业案例、6起个人案例,总罚款金额高达8444万元。六起个人违规案例有四起都与地下钱庄有关,还有一人在四年多时间里累计私自购汇3.12亿元用于境外购房等用途,被罚款2500万元。(北京青年报)

电动汽车自燃“冰山一角”:高歌猛进下的安全隐患

         继今年4月,特斯拉、蔚来、比亚迪先后引发自燃事故之后,5月份特斯拉和蔚来又接连发生安全事故。电动汽车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整体来看,引起电动汽车起火的直接原因或许是热失控。但是,根本原因在于,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和车企,不重视安全,为了降低成本,对电芯品控不严、BMS设计要求太低,并且没有对动力电池包足够的安全设计保护等。(21世纪经济报道)

生猪存栏量同比下降20.8%业内呼吁出台支持性措施

         农业农村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生猪存栏比上月下降2.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0.8%,能繁母猪比上月下降2.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2.3%。这意味着如果不采取额外措施,未来10~11个月左右的猪肉供给将非常短缺。(证券时报)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京东 新闻早报 美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