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保护渗透力辐射力影响力

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保护渗透力辐射力影响力
2019年05月21日 02:54 证券日报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走进国信证券 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保护渗透力辐射力影响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见习记者 李正

  

  5月20日,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和证券日报社联合主办的“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走进国信证券深圳泰九分公司。活动现场,投资者聆听了国信证券和投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关于投资者保护过程中的纠纷调解、风险防范等案例讲解。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磊介绍,近年来证监会高度重视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在顶层制度设计、组织建设、机制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投服中心致力于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坚持股东定位,从市场角度、用法律手段通过持股行权支持诉讼、股东诉讼、纠纷调解等方式推动投资者保护落到实处,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份,投服中心共登记纠纷案件9145件,受理6543件,调节成功4693件,投资者和解金额20多亿元。

  刘磊介绍,投服中心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纠纷调解网络,建立了人员齐整、专业实力强劲的调解员队伍,建立了手段多样、机制创新的纠纷化解举措。

  国信证券副总裁杜海江表示,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违法违规行为层出不穷,所以,再强的外部保护也无法完全替代投资者的自我保护。国信证券在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专业金融服务的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投教公益活动。

  证券日报社副总编辑彭春来介绍,证券日报社作为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报纸,多年来在投保工作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这远远不够。今后,证券日报将更多地运用融媒体平台,进一步做好舆论监督,实现对投保工作的立体支持。

  随后,国信证券投资顾问周之华以“风险管理好,收益自然来”为主题,就创业板、科创板、P2P理财等方面的风险识别和防范办法上进行了分析。

  关于投服中心开展的纠纷调解业务,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纠纷调解部资深经理张静介绍,目前,中小投资者调解服务实现了全覆盖。具体看,包括网点全覆盖,全国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都设立了调解工作站;主体全覆盖,包括证券、期货、基金、上市公司等资本市场各主体;类别全覆盖,包括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纠纷、私募基金纠纷、证券交易代理合同纠纷等资本市场各类别纠纷等。

  本次活动历时6天,在北京、深圳和上海三地举行。深圳是第二站,下一站,投资者代表将走进海通证券,同时,还将参观中国证券博物馆。

投资者保护 渗透力 辐射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