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技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以赛促技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9年05月21日 02:05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张阿明)为满足群众及时、方便、优质就医需求,近日,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区卫健局举办家庭医生技能大赛,54名来自全区13个基层医疗单位的医生、护士在比赛中一决高下。

据悉,决赛分为城区医生组、城区护理组、乡村医生和家庭医生团队组,考核内容包括综合理论笔试和技能操作。其中,综合理论笔试重点考核社区医务人员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內容和无菌操作静脉输液知识;技能操作重点考核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骨折夹板固定技术、脊柱外伤搬运技术。目前长春朝阳区共签约家庭8.6万户,签约常住居民23万余人。举办家庭医生技能大赛,以赛促技,有助于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社区居民健康守护人队伍。



家庭医生 医疗 朝阳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