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芯生物成首家科创板“三试”考生

微芯生物成首家科创板“三试”考生
2019年05月21日 02:02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继5月14日披露二轮问询回复后,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芯生物”)的科创板IPO进程仍在快速推进。5月20日晚间,微芯生物的第三轮问询回复出炉,监管层聚焦“实控人的认定”三大问题。这也是科创板受理企业中首家进入“三试”的考生。

在第三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聚焦“实控人的认定”、“风险因素”以及“其他信披问题”三大点。具体来看,截至招股书,微芯生物的股东共有28名。鲁先平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6.1625%的股份。此外,鲁先平还通过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海德睿达、海德睿远和海德鑫成分别间接持有公司3.4816%、3.4816%和2.6157%的股份;同时通过一致行动协议控制的初创团队持股平台海粤门、员工持股平台海德睿博和海德康成分别间接持有微芯生物6.37%、5.5%和4.24%的股份,合计持有及控制公司31.86%的股份。

对此,上交所要求微芯生物结合最近两年海粤门、海德睿博、海德康成的重大事项决策情况、上述三个平台及其派驻董事参与微芯生物的经营决策情况与表决过程以及上述三个平台确定派驻董事的决策过程与支持依据等,进一步说明鲁先平是否能控制海粤门、海德睿博、海德康成所持有的微芯生物的股份表决权。

其次,上交所还要求微芯生物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41号——科创板招股说明书格式准则》第三十六条的规定,删除“风险因素”、“重大事项提示”中的风险对策、发行人竞争优势等类似表述;修改关于研发支出资本化对发行人业绩影响的风险表述,定量分析采用不同研发支出资本化时点对公司报告期各期业绩的影响。

另外,上交所要求微芯生物就招股说明书及问询回复中注释未说明的英文缩写如CMR国际研究中心等,尽量使用中文名称替代,如无准确的中文名称,使用浅白语言进行简要解释,以便于投资者理解;还要求对招股说明书披露内容进行整理和精炼,删除相关冗余信息,突出与投资者投资决策相关的重要信息。

资料显示,微芯生物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是肿瘤、代谢疾病和免疫性疾病三大治疗领域的原创新药研发。目前,微芯生物旗下产品包括已经正式上市销售的新药西达本胺、创新药西格列他纳等。

据悉,微芯生物的科创板IPO进程一直在快速推进,在4月23日微芯生物披露首轮问询与回复,共涉及41个问题。之后在4月29日上交所便火速向微芯生物出具了第二轮审核问询函。在5月14日晚间微芯生物披露了二次问询函及回复。如今距披露二轮问询回复仅仅过去4个交易日,微芯生物便对外披露了第三轮问询回复。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微芯生物方面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本文来自于北京商报网)

上交所 生物 海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