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形成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 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北京将形成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 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2019年05月21日 01:05 新浪财经综合

  北京将形成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今年北京养老服务“任务书”出炉。5月20日,北京召开了2019年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而这也是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和市民政局合署办公后召开的首次全市性养老服务会议。会上,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在介绍2019年养老服务工作的主要任务时指出,今年,北京市将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涵盖就近养老设施无偿提供、加大设施供给、税费减免、优化服务环境、集中式居家养老机构试点等方面的内容。值得注意的是,针对目前北京城区“一床难求”和郊区床位闲置并存现象,会议还提出了在今年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的计划,其中就包括推动形成以社会治理为特征的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

  具体来说,今年北京的养老服务工作“任务书”主要分为养老服务营商环境、长期照护服务、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农村养老服务等方面。其中,针对目前北京城区“一床难求”和郊区床位闲置并存现象,会议提出了在今年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的计划,其中包括:组织编制养老服务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养老服务设施与医疗设施等公共服务布局;新建20家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和15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推动形成以社会治理为特征的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入快速发展期,老年人对养老服务需求已经从过去的简单生活照料需求向多层次、多样性、个性化需求转变,对养老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业内专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以老龄化形势颇为严峻的北京为例,北京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老年人对居家养老呈现多样化、个性化的迫切需求,但当前的服务供给并不能满足老年人的需要,特别是针对失能、独居等老年人的特殊服务相对欠缺。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魏雨

养老服务 联合体 养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