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一季度营收利润增长超两成

小米一季度营收利润增长超两成
2019年05月21日 01:05 北京商报

小米一季度营收利润增长超两成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20日,小米集团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这是小米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之后,披露的首份财报,总收入为438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调整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2.4%。营收和利润,均超之前市场预期。报告期内,小米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达到1.71亿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同比增长70%,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2019年3月份月活用户超过4550万,同比暴涨247.2%。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小米的互联网分部收入达43亿元,同比增长31.8%。其中,在广告行业发展整体放缓的背景下,小米的广告业务依然保持增长态势,广告业务收入达23亿元,同比增长21.8%。游戏收入达8.2亿元,同比增长6.8%。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小米在IPO后立即开启小米创业的第二阶段,在公司核心战略、组织管理架构、技术研发体系、产品品牌体系等范畴,进行一系列重大升级和调整,为小米接下来5到10年的发展打下基础。这些调整和升级的积极成果,已经开始逐步展现出来,小米在今年一季度正式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全新战略,旗下小米和Redmi两个品牌分拆独立运作。

小米 双引擎 广告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