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材科技 连续上涨克隆 2 月行情?

东材科技 连续上涨克隆 2 月行情?
2019年05月21日 22:52 《金融投资报》

东材科技日K线图

    

征地补偿款将提升业绩,多概念叠加又被游资盯上

聚焦四川上市公司

  东材科技 (601208) 最近两日的表现颇引人关注。一方面,业绩下降的东材科技因子公司部分地块资产被征收将收大额补偿款,给公司今年业绩带来正面影响;另一方面,多概念叠加,公司股价又引来游资关注,股价连续大涨。那么,借此次征地补偿,东财科技会否再次走出类似今年2月份的连续逼空行情?

■本报记者 苏启桃

将获7597万补偿款

  5月20日晚间,东材科技发布公告称,因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需求,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拟征收公司全资子公司绵阳东方绝缘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漆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四川东方绝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材股份)位于绵阳市游仙区东兴路6号的部分土地、房屋及附属设施,被征收土地面积约80.79 亩 , 拟 补 偿 总 金 额 为7596.76万元。

  公告显示,5月20日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已经与东漆公司、东材股份签署了征收补偿协议,约定后两者全部搬迁完毕并经双方确认移交后,前者十五日内支付补偿费用总额50%给乙方;待该被征收范围内的全部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权注销后十五日内支付补偿费用总额40%给乙方;剩余10%补偿费用在国土部门对该被征收土地测绘后进行最终结算再支付。

  公司表示,本次征收范围为东漆公司和东材股份两家公司位于四川省绵阳市东兴路的部分土地、房屋及附属设施,均属于闲置资产,本次征收可盘活公司存量资产,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生产经营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初步预计本次征收补偿完成后,可增加全资子公司东漆公司2019年度税前利润约4300万元,控股子公司东材股份2019年度税前利润约2400万元。

  事实上,这笔征地补偿款对于业绩持续下滑的东材科技而言可谓雪中送炭。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5亿元,同比下降5.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5.43万元,同比大降 67.62%。到了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下滑趋势仍在继续。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 入 3.86 亿 元 , 同 比 下 降1.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14万元,同比下降64.25%。如今一笔补偿款逾7000万元,相当于公司2018年全年盈利的两倍多。

今年业绩有望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公司将获7597万元土地征收补偿款公告前后两天,东材科技股价表现亦十分强势。5月20日早间,公司股价高开高走,开盘4分钟就封死涨停板;21日,公司股价大幅高开,之后震荡运行,至上午收盘前几分钟快速拉起,又一次封上涨停板,截至午盘收盘报5.52元。虽然午后打开涨停,震荡回落,但截至收盘仍报收5.27元,全天上涨4.98%。

  连续大涨,除了今年业绩有望改善之外,还与其自身多热门概念叠加有关。首当其冲的即是OLED概念。去年10月30日晚间,公司公告称,为了全面布局OLED产业,降低生产成本,扩大市场份额,更好地服务客户,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东材在江苏海安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OLED显示技术用光学级聚酯基膜项目,投资金额31780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每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9240万元,实现年利润总额6400万元。于是在今年2月OLED概念崛起之时,东材科技连续涨停。5月21日,OLED板块异动,东材科技盘中再度涨停。

  此外,东材科技还是光伏概念股。公司生产的功能聚脂薄膜(太阳能背板膜)可应用于光伏行业。21日光伏板块活跃走强,东材科技盘中同天龙光电精功科技恒星科技等一起启动。

  当然,东材科技此次连续涨停同2月的暴涨一样,背后少不了游资的推波助澜。龙虎榜显示,5月20日银河证券厦门嘉禾路营业部买入304.21万元,排在当日买入榜第三位。而《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该营业部偏好炒作概念股及涨停股,比如今年年初连续买入航天科技后,该股连续涨停;到氢能源概念异军突起时,又多次参与深冷股份;4月苏美达连续涨停之时,其又在高位减持。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东材科技在今年2月爆发的那波行情是由OLED概念引发,虽然近日OLED概念又有抬头之势,但前期炒作已经透支,后市空间有限。而此次征地补偿款尽管能使公司增收,但仍属于非经常性收益,因此对股价提振空间也不会太大。

(本文来自于金融投资报)

东材科技 绵阳市 游仙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