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时刻关注贸易战是否演变成科技战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时刻关注贸易战是否演变成科技战
2019年05月21日 19:34 21世纪经济报道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我们时刻关注贸易战是否会演变成科技战

  5月21日下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云南国际旅游大会上表示,“最近中兴、华为事件愈演愈烈,我们也时刻关注贸易战是否会演变成科技战。因此,如果我们不继续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功,我们的数字经济就是在沙堆上起高楼,难以为继。更谈不上新旧动能转化或者助力高质量发展。”

  马化腾表示,腾讯过去两年陆续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量子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汇聚各领域顶尖人才进行探索。同时,我们立足更长远的发展,联合知名学者发起了科学探索奖。

  而在价值理念方面,赋予科技正确的价值观是当务之急。马化腾称,科技走进千家万户进入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带来了风险。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石,是把向善的价值观融入到科技、融入到一行行的代码里。

  此外,马化腾还谈到了5G的发展。其表示,今后两三年,5G会大规模的商用,逐渐铺开。每平方公里能够支持超过100万的设备同时上网,这个大带宽、低延时、高可控网络会把人工智能推到千家万户,各行各业转型成本不断降低,产业互联网发展将会进入快车道。

  因此,传统产业和互联网正在融合成一个命运共同体,持续的创新能力和正确的价值观是这个共同体的两大基石。在创新能力方面,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到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越来越少。

  21世纪经济报道 白杨

责任编辑:鲍一凡

贸易战 马化腾 演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