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挨宰"!保加利亚称美F-16战机价格高昂不合理

不愿"挨宰"!保加利亚称美F-16战机价格高昂不合理
2019年05月21日 15:38 海外网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5月21日电 保加利亚国防部长20日表示,保加利亚可能会停止与美国就购买F-16战斗机的谈判,并转而向瑞典或意大利购买新的战斗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克拉西米尔⋅卡拉卡恰诺夫在与美方举行会谈后,在NOVA电视网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说美国提议的F-16战机价格比保加利亚方面的预期还要高,且高得不合理。

  卡拉卡恰诺夫举了个例子:“如果一样东西卖5列弗(约合人民币20元),而实际上它只值3列弗(约合人民币12元),那你不禁要问,‘这不合理,这个价格是从哪儿来的?’”

  根据卡拉卡恰诺夫的说法,保加利亚希望减少战斗机的费用,但不是以牺牲军备数量为代价,而是要减少其他部分的费用,因为这些方面的支出毫无意义。“其中一个例子就是语言学习。我们派去的飞行员已经上过语言课程,并在美国接受过培训。国家再次为语言培训买单有意义吗?”卡拉卡恰诺夫说。

  卡拉卡恰诺夫此前表示,如果与美国的谈判失败,保加利亚可以重新考虑从瑞典或意大利购买战斗机的提议。

  保加利亚前国防部长内恩切夫(Nikolay Nenchev)则表示,在他看来,谈判“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同时保加利亚方面确实想购买瑞典飞机。

  保加利亚曾于2018年12月做出了购买美国F-16战机的决定。此外,保加利亚方面还考虑购买瑞典JAS 39“狮鹫”战斗机和意大利以前拥有的“台风”战斗机。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保加利亚 战机 战斗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