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资信高层更替 吕柏乐正式出任董事长

大公资信高层更替 吕柏乐正式出任董事长
2019年05月21日 15:41 中国经营网

  本报实习记者 向导 记者 夏欣 北京报道

  据知情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资信”)内部重大人事变动已经获得确认,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财务部原总经理吕柏乐正式履任大公资信董事长,大公资信官网目前已经更新,大公资信原董事长关建中名字也已从高管团队介绍中消失。

  记者注意到,此次人事变动是中国国新控股大公资信以来的一次重要高层更替变化。

  大公资信官网显示,吕柏乐毕业于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历任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总经理、中国华电集团所属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现任大公资信总裁,全面统筹公司的管理工作。

  于2018年9月接任大公资信的董事兼总裁吴广宇,被任命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裁,分管评级、评审、技术、数据、合规及法务工作。

  财务部总经理李红也是于2019年5月正式加入大公资信。信息显示,李红主要负责财务管理工作,包括公司财务内控制度建设与完善,日常财务核算活动监督管理,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企业成本管控、风险防控等工作。

  此外,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松敏分管人力资源、综合行政、信息化工作;副总裁周笃高(周大惟) 负责推动评级行业技术研究和市场拓展;合规负责人史淑梅统筹管理公司合规、评级报告质量审核、法律及内控事务。

  工商资料显示,中国国新、北京仕行宏良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国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目前为大公资信股东,其中,中国国新持股58%。

  2019年2月,大公资信计划引入国资委全资控股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见诸报端。

  4月18日,中国国新正式确认将战略重组大公资信。资料显示,中国国新是目前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两家中央企业之一。大公资信成为了国有企业控股公司。

  中国国新曾表态,中国国新控股大公资信,使得大公资信的股权结构实现了从单一集中股东到混合所有制的转变,这并非简单的“国有化”。

  记者注意到,5月15日,大公资信曾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中国国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学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公资信董事长、总裁吕柏乐主持了会议。

  刘学诗在会上表示大公资信是一家有价值的公司,与中国国新的发展战略是高度契合的。大公资信一定要以专业、规范、国内一流为目标,分析行业动态,理清发展思路,实现华丽转身。

  在中国国新入主大公资信之前,大公资信曾在2018年8月遭遇重罚,相关评级业务被暂停一年。

  记者注意到,目前距离大公资信可以重新开展业务,还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因此,此次人事变动也可以看作是大公资信为重新开展业务而做出的一次重大调整。

  实际上,市场对中国国新入主大公资信存在很高的关注。对于大公资信来讲,其未来将如何重新开展业务、又将如何重获行业信心也是目前行业关注的另一个焦点。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国新控股 大公 资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