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兴玩具公告解读:实控人开始梳理旗下资产,为资本化铺路

群兴玩具公告解读:实控人开始梳理旗下资产,为资本化铺路
2019年05月21日 12:44 中国经济网
群兴玩具公告解读:实控人开始梳理旗下资产,为资本化铺路

中国经济网 刘杨[海外]

  群兴玩具(002575)今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中国科技创新全产业链服务商的发展战略需要,进一步推动公司实现产业升级与转型,完成战略布局,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汉鼎科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鼎科创”),并作出了避免同业竞争的实控人承诺。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实际控制人王叁寿开始梳理旗下资产,为资本化拉大大幕。

  本次公告重点在第三条“实际控制人关于业务非竞争的承诺”。公告明确提到,群兴玩具控股股东、其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王叁寿先生,其下属具有实际控制权的企业(群兴玩具除外)不得直接或间接从事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相竞争的业务,但群兴玩具或汉鼎科创等子公司当前未从事的业务除外。即:群兴玩具实际控制人王叁寿先生及其下属具有实际控制权的企业经营业务应与群兴玩具及汉鼎科创等子公司不构成同业竞争关系。

  公告虽然称“该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但从实际控制人关于业务非竞争性的承诺来看,王叁寿将把旗下部分业务梳理干净,准备下一步的资本运作已不容置疑。

  众所周知,王叁寿旗下拥有实控权企业上百家,主要为大数据业务、IPO咨询、产业孵化基金。

  大数据领域,实控人王叁寿主要的业务主体是九次方大数据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前者定位于政府数据应用场景服务商、城市数据资产运营、人工智能数据源服务商,拥有4000余政府数据应用场景,已成功与全国80余座城市合资设立数据应用及数据运营公司,同时孵化、投资、并购垂直领域40多个大数据“独立纵队”,推动其成为垂直行业大数据应用NO.1。九次方大数据已成为中国大数据应用领域估值最大的独角兽公司,估值达110个亿,已完成ABCD轮融资,融资数额20亿元;后者与贵州省政府国资平台联合发起,是全球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成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首批重点企业、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参建单位、全国信标委“大数据交易标准试点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群兴玩具曾于2月27日发布关于公司转型升级的公告。公司称,2019 年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号召,紧紧围绕中国科技创新产业链服务商这一定位,持续不断地推进四大科创战略:科创桥头堡战略+科创领航鲸战略+科创孵化投资并购基金+星河梦工场,最终实现公司持续发展,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此后,外界对于群兴玩具是否“蹭热点”有诸多猜测,并引来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是否忽悠投资者”的问询函。群兴玩具本次公告,无疑用事实回应了外界质疑:实际控制人王叁寿开始梳理旗下资产,为资本化铺路迈出了铿锵有力的一大步。

  数字星河,未来已来。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群兴玩具 王叁寿 资本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