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发力智能定投 止盈策略成为亮点

基金公司发力智能定投 止盈策略成为亮点
2019年05月21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陆海晴 ○编辑 吴晓婧

  面对当前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基金公司开始发力智能定投。较以往创新不同的是,止盈策略成为亮点,投资者可以根据系统提示,在阶段性高点进行止盈或者终止定投。

  借助定投解决行业痛点

  基民赚钱体验不佳一直是公募行业的痛点所在,也使得近10年来公募零售总量无实质性增长。Wind数据显示,个人投资者持有公募基金的占比逐年下滑,从2008年末的90.83%降至2018年末的41.54%,其间个人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减少近万亿份。

  在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看来,只有真正改善客户的盈利体验,才能使公募基金行业从粗放式竞争进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如何使投资者获得更好的盈利体验?智能定投成为基金公司最新的布局方向。据了解,融通基金近期推出专门以定投为主题的理财APP融通定投宝,具有智能买入、策略止盈、定投生命周期管理、智能定投陪伴等创新服务。

  其实,天弘基金、中欧基金多家基金公司的直销平台也都推出了智慧定投板块。例如,中欧钱滚滚APP上设有智慧定投专区,涵盖定投排行榜、我的定投、定投计算器、低估值定投等多项功能。

  此外,一些互联网基金代销平台也在引导投资者使用智慧定投,蚂蚁财富、陆金所等都将智慧定投放在首页比较明显的位置。

  沪上一位基金代销机构营销人员表示,智慧定投是最近比较热门的新功能,各个平台也都在大力推广。由于公司的基金购买页面上智慧定投功能隐藏较深,目前正在和技术部门沟通,放在明显的位置,方便客户体验该功能。

  华宝证券分析师测算发现,智能定投策略的收益和风险收益比相较于一般定投都明显改善,而设置不同的止盈阈值是影响定投整体绩效的关键因素。

  设有三种止盈功能

  沪上一位基金研究员表示,采取止盈策略是智慧定投的一大特色。以业内较早推出智慧定投的天天基金为例,所推出的智慧定投较之前最大的区别就是增加三种不同的止盈功能:第一种是目标止盈定投,即达到目标收益率后止盈;第二种是移动止盈定投,当出现回撤时及时止盈;第三种是慧定投,相较于第二种,强调在低位多投以加速摊低成本。

  统计发现,不同基金公司的直销平台或是互联网代销机构,定投专区的设置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区别,但是止盈功能成为必不可少的要素。

  融通基金互联网金融部相关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上的止盈策略主要是目标止盈,融通定投宝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推出定投系数,结合目标收益,智能卖出。

  在沪上一位基金公司总经理看来,止盈策略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给客户带来的感受是不同的。在震荡波动的市场中,该策略可以让客户阶段性获利了结。尤其对“小白”投资者来说,可以使得他们有较佳的盈利体验,能够坚持下去,对客户行为的引导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华南一家基金销售机构的负责人同样认可这一观点。她表示,当前A股市场波动比较大,而投资者对短期收益又比较敏感,止盈策略可以实现正反馈,提高投资者对定投的接受度。但同时她表示,如果A股市场未来走出慢牛走势,止盈策略会让投资者损失一定的收益。

责任编辑:陶然

定投 基金公司 策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