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专项计划引进港澳台人才

广西专项计划引进港澳台人才
2019年05月21日 03:31 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5月21日电 (记者刘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近日印发《关于征集2019年度“港澳台英才聚桂计划”工作岗位的通知》,启动实施“港澳台英才聚桂计划”,加大力度招纳三地青年科学家到广西工作。广西对每名港澳台英才在广西工作期间每月补助生活费1.25万元,每半年补助科研工作经费2.5万元。

  该计划2019年首批支持中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物联网、海洋资源、节能环保、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制糖等广西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要求入桂英才年龄未超过45周岁,在获资助期内能够全职在广西开展科研工作,具有博士学位或在科技创新领域有杰出贡献,对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将予以优先考虑。“港澳台英才聚桂计划”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地方出台的首个三地人才引进专项计划。旨在接收港澳台三地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到广西开展科研工作,丰富和充实广西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并强化科技创新合作,推动形成区域科技产业协同创新体系,为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广西加快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去年启动实施“百名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目前已落实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31名青年科学家到广西参与科研工作,成效良好。

港澳台 英才 人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