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出来的“不平等”?加女议员织围脖展示男女发言差异

织出来的“不平等”?加女议员织围脖展示男女发言差异
2019年05月21日 02:11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织出来的“不平等”?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女议员苏·蒙哥马利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她喜欢在开会期间织围脖,称这项活动能帮她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听取发言。前不久,她突发灵感,在自己的新作品上记录下市议会的“发言比例”:男性发言,用红色毛线编织,女性发言则改换绿色。

  围脖织成后,红色部分占据绝对比例,而绿色部分仅起到“点缀”的作用。她表示,两性“发言权”对比大概是“八二开”,这与市议会的性别构成完全不成比例——在蒙特利尔市议会,男性议员有34人、女性31人,算得上非常均衡。蒙哥马利分析称,这其中的巨大差异或与两性议员间的发言习惯有关:她的男性同僚特别爱说“车轱辘话”,效率低下、惹人心烦;而女议员的发言则简练得多。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称,不少网友对蒙哥马利的创意点赞,表示不平等问题仍然困扰着该国多个行业。也有不同意见认为,若男性议员并未超过指定发言时间,话再多也不应被指指点点。(刘皓然)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围脖 女议员 发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