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品牌、亮版图、秀能力 腾讯教育5月22日将有大动作

发品牌、亮版图、秀能力 腾讯教育5月22日将有大动作
2019年05月20日 11:40 TechWeb

发品牌、亮版图、秀能力 腾讯教育5月22日将有大动作

TechWeb.com.cn

与全国300家教育局合作;

深度链接超15000所中小学和300余所高校;

与90%的在线教育头部客户达成深度合作;

腾讯教育云覆盖全国16000家机构……

2018年9月,腾讯宣布重新调整组织,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并高调成立了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同时宣布将深耕教育、医疗、金融等垂直领域。

腾讯对于教育的关注,也迎上了中国教育产业的新风口: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技术的涌现,教育和科技的融合日益紧密,国家对于AI+教育的关注度也空前提高。比如,先后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中小学开设编程课、在高校本科设置人工智能专业等等。

新架构+新风口下,腾讯各教育业务线纷纷亮出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不过,腾讯对于整体教育的版图布局和构建思考,却始终掩而不发,行业内的好奇心也与日俱增。

5月21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将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作为腾讯“三会合一”的首次亮相,以及去年10月架构调整后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大会,本次现场覆盖近30个分论坛。而腾讯教育分论坛也将亮相,并定档5月22日上午。据悉,在这次大会上,腾讯教育将有大动作展示:全面发布腾讯教育大品牌,展示业务版图,并推出重磅产品和合作项目。

值得期待的看点1:腾讯教育大品牌亮相

如前述所言,腾讯虽然深耕教育长达10年之久,但在930架构调整之前,教育产品分布在不同的事业群中,缺乏统一的品牌标识;930之后,宣布深耕教育领域的腾讯更多力气花 费在产品和技术的打磨上,鲜有对外整体发声。而这次教育分论坛会上,腾讯教育将一改低调的风格,首次以全貌亮相,阐释腾讯对于教育的思考,公布腾讯教育的定位、品牌愿景和使命,分享腾讯教育的优秀案例成果。

值得期待的看点2:推出教育类重磅AI产品

众所周知,腾讯拥在AI能力方面有着扎实的技术积累和丰厚的经验沉淀。其内部还拥有AI Lab、腾讯优图、腾讯翻译君、微信智聆等四大AI实验室。近年来,在教育领域,更是依靠其AI能力,推出了作业批改、口语评测、人工智能闸机等产品,为教学场景和校园管理提供效率性和安全性帮助。

据悉,本次教育分论坛,腾讯教育将发布一项教育类的重磅AI产品,也是腾讯首个在AI行业建立的产品,将为“AI+教育”领域的探索发挥出重要价值。

值得期待的看点3:权威行业研究项目发布

除了关注自身的发展,腾讯教育还将持续在科技助力教育个性化、智慧化、公平化上发力。比如,针对国家重点关注的教育扶贫,智慧教育在县域层的落地情况、突破路径等问题,腾讯教育将依托多年在智慧教育领域的探索和积累,与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启动智慧教育相关研究项目。项目将对我国在智慧教育发展过程中的疑惑进行调研和数据分析,通过多维度深度解析,给智慧教育领域的研究发展提供一定的参考。

值得期待的看点4:教育行业大咖汇聚

与此同时,抛开腾讯教育自身的发布,本次教育分论坛还邀请到包括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上海电教馆主任张治、VIPKID技术副总裁张燕静、高思教育集团创始人、CEO须佶成等行业资深人士莅临现场,与全国的行业代表共同围绕智慧教育发展、智能教育新时代等主题,激荡思想,探索趋势。

5月22日,昆明,滇池国际会议中心,腾讯智慧教育分论坛,值得期待!

腾讯教育 教育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