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大城市负债累累,每个纳税人需负担近5万美元

美国10大城市负债累累,每个纳税人需负担近5万美元
2019年05月20日 10:45 界面新闻

美国10大城市负债累累,每个纳税人需负担近5万美元

根据美国政府金融监管机构会计真相(Truth in Accounting)发布的报告,芝加哥债务负担最重,当地纳税人平均每人负担11.9万美元,纽约以人均8.56万美元的债务负担紧随其后。

聂琳

2018年03月23日,美国,帝国大厦俯瞰纽约夜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聂琳

美国政府金融监管机构会计真相(Truth in Accounting)近日发布报告显示,目前美国10大城市——芝加哥、纽约、洛杉矶、费城、圣何塞、圣地亚哥、达拉斯、休斯顿、圣安东尼奥、凤凰城——均负债累累,平均每个纳税人负担债务近5万美元。

其中,芝加哥债务负担最重,当地纳税人平均每人负担11.9万美元,纽约以人均8.56万美元的债务负担紧随其后。债务负担最低的城市是凤凰城,每个纳税人债务负担仅1.33万美元。

报告称,美国各大城市每年都会公布其财务状况,不过其中并未包含交通和住房机构等大型政府单位的财务状况,实际上,这些机构的债务也需由纳税人承担。把这些基础政府单位的债务与县、市及州的债务结合在一起时,城市纳税人的负担比他们想象的要大得多。

比如,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城市财政状况报告》显示,芝加哥的债务负担在所有75个城市中位列第74位,每个纳税人负担3.6万美元,不过,这仅仅是纳税人承担的市政债务。

不仅城市债务水平高企,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也已经达到创纪录的22万亿美元。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称,这些联邦政府债务中约60%由美国国内投资者持有,剩余的40%由外国投资者持有。

具体来看,美国个人和家庭约持有17%,美联储持有15%,美国公募基金持有12%,美国金融机构、养老基金、州及地方政府综合起来持有约16%,中国和日本持有14%,另外8大美债持有国共持有约12%,所有其他国家持有约14%。

(本文来自于界面)

纳税人 负担 债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