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澳留学生批签数持续6年高速增长 2018年微降2.3%

中国赴澳留学生批签数持续6年高速增长 2018年微降2.3%
2019年05月20日 10:54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5月20日讯(记者杜丁)日前,《启德2019澳大利亚留学报告》在京发布。澳大利亚内政事务部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赴澳留学生批签数持续6年高速增长,从2012年的24403人次增长至55714人次,6年间增长率高达128%;2018年,赴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批签数为54414人次,微降2.3%。

  其中,职业教育类课程学生批签数占比从3.2%上升到7.9%,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职业教育性价比高,且学生在澳完成职业教育获取相关职业技能证书后,也可选择继续升读本硕。报告称,2018年整体中国学生签证数略有下滑的原因,一是不少澳大利亚顶尖大学逐渐提升录取要求,生源质量水涨船高,澳大利亚大学特别是顶尖大学的申请难度日益加大;二是,在SSVF(简化留学生签证框架)政策之下,部分学生和家长低估了澳大利亚留学签证的申请难度,或者错误判断了留学生签证申请的考察要点,导致一些不必要的拒签情况。

  澳大利亚教育与培训部门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0月,澳大利亚在读中国留学生最多的三个地区依然是新南威尔士州(37%)、维多利亚州(34%)、昆士兰州(14%)。北领地和首都地区是在读中国学生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两个地区,分别增长16%与12%。由于南澳州近年没有出台强有力的利好政策,加之国内学生和家长对该地区的了解不多,在读中国留学生同比下降9%。

  不过,随着2019年利好政策出台,预计南澳州和其他非大都会地区将迎来新的学生就读热潮。2019年3月,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确认,在非大都会地区工作和学习的国际学生在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可以获得3年毕业生临时工作签证(485类)。南澳州在2019年推出针对国际学生的利好政策:州政府担保职业列表总数扩充至498个,满足要求的优秀毕业生无需工作经验即可获得州政府提名。目前或者以前居住在南澳州,自2012年3月或更早以来一直居住在南澳州并将继续居住在南澳州,目前在南澳州从事任何职业至少3个月(每两周最少40小时),且在南澳州学习一门课程至少一年,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国际学生可获得489临时签证提名。

  启德留学调研数据显示,计划赴澳读中学的中国学生选择澳大利亚最主要的两个原因是“教育质量高”(67.2%)和“当地社会治安良好,安全系数高”(48.3%),“自己的成绩能够申请到较好的学校”(31.0%)以及“有亲友在当地”(24.1%),也是不少家庭选择送子女去澳大利亚读中学的重要原因。选择赴澳读本科的主要原因是:“教育质量高”(59.6%)、“成绩在澳大利亚能申请排名更高的学校”(47.1%)、“申请比较便捷”(35.6%)、“社会治安好安全系数高”(32.7%)。赴澳读研究生的主要原因在于“成绩在澳大利亚能申请排名更高的学校”(66.3%)、“教育质量高”(43.1%)、“申请比较便捷”(35.4%)、“大学毕业后可申请工作签证”(34.4%)。

南澳州 留学生 澳大利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