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居参加中挪建交65周年经贸座谈会

曲美家居参加中挪建交65周年经贸座谈会
2019年05月20日 10:01 财经网

曲美家居参加中挪建交65周年经贸座谈会

庆祝中挪建交65周年经贸座谈会16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商务部和挪威贸工渔业部联合主办,两国政商界代表约170人参会,其中包括40多名中挪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与会两国企业家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边经贸合作。

图为曲美家居副总裁吴娜妮与挪威议长

曲美家居副总裁吴娜妮代表公司参加了本次座谈会。2018年8月,曲美家居完成对国际家具巨头 Ekornes ASA 的并购,形成了全球化的业务布局。

图为曲美家居副总裁吴娜妮在会议现场

吴娜妮在座谈会后表示,通过对 Ekornes 的并购,曲美家居成功实现国际化,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同时获得了宝贵的海外渠道资源、全球供应链资源、高端品牌资源和强大的自动化生产能力。未来将充分融合,为中挪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Ekornes是一家全球化的跨国企业,创立于1934年,总部位于挪威Ikornnes,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数千万用户,旗下品牌拥有超过5000个销售网点,几乎涵盖了世界主要家具市场。

Ekornes拥有四个产品品牌,其中最著名的Stressless品牌以“世界上最舒服的椅子”品牌形象享誉全球。据说平均每三至四个挪威人中,就有一个人使用Stressless躺椅。

为了完成此次并购,曲美联合华泰紫金,通过境外公司向Ekornes在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全体股东发出现金收购要约,交易总价约40.63亿人民币,其中曲美家居的交易对价约36.77亿,可以说是一个“蛇吞象”的跨国并购。

并购 Ekornes 后,曲美家居形成了你+生活馆、居+生活馆、B8 全屋定制、万物及凡希品牌与 Ekornes 系列 Stressless、IMG 和 Svane 品牌的多元化矩阵。

曲美家居认为,Ekornes旗下品牌完美契合国内消费升级趋势,与曲美品牌形成了良好的相互支持的效应,助力曲美在国内及全球市场的快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0月17日,挪威贸易和工业部部长伊萨克森到访位于北京的“曲美京东之家”,与曲美董事长赵瑞海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伊萨克森说,Ekornes是挪威家喻户晓的品牌,他个人十分认可曲美家居对Ekornes的收购。

随后举办的中挪商务峰会上,在挪威国王和中国领导人见证下,曲美与Ekornes公司签署了关于在中国销售Ekornes产品的合作协议,证明了从官方层面上对这次并购的认同。

2019年3月28日,曲美家居境外子公司完成发行20亿挪威克朗(约合15.6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发行。4月2日,完成债券交割,顺利将等值的海外并购贷款置换为长期债券。

一季报显示,曲美家居营收10.05亿元,同比增长154.79%,净利润1179.44万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境外成功发债募集资金及Ekornes全年业绩并表,曲美2019年发展充满期待。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曲美家居 曲美 挪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