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苏商”风范闪耀海外

让“苏商”风范闪耀海外
2019年05月20日 08:02 扬子晚报网

让“苏商”风范闪耀海外

加拿大中国商会团体联盟主席王海澄:陈春裕

  人物档案

  江苏南京人,加拿大中国商会团体联盟主席、加拿大大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

  上世纪90年代初,王海澄和大多数“出海”经商的人一样,也是从国际贸易起步。但他发现,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模式下外贸拓展空间越来越有限。于是他决定转行,把精力与财力集中投向房产开发。最终,他成为加拿大最早的中国大陆背景华人一级开发商。

  此后十多年里,一幢幢由王海澄团队开发的公寓、别墅、养老院、商业综合体等在加拿大相继崛起。加拿大第一条以中国人名命名的大街“中山大道”、第一个以中国省份命名的住宅区“江苏村”,都是王海澄及其团队的杰作。

  他们开发打造的大型华侨专题养老院,已经为1000多名早期移民的老龄侨胞提供了拥有汉语言环境、中式颐养服务、中餐菜系的养老条件。“我计划把这种定位主城区、公寓式养老社区复制到南京来,为希望落叶归根的家乡华侨提供一个中西结合式的‘家’。”王海澄说。

  他告诉记者,正努力将国内“特色小镇”概念嫁接到加拿大,计划联合在加拿大的苏商在多伦多打造中国特色小镇,他也希望借这个项目,帮助江苏省内一大批优秀企业成功“走出去”。

  今年3月,一场以“加拿大江苏总商会十八周年庆典暨家乡新春团拜会”为主题的海外侨商大型活动在南京举办,一批加拿大江苏总商会会员企业对家乡投资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作为海外华侨,要牢记对祖国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苏商,要不忘对家乡的责任与担当。”王海澄在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此次王海澄将代表加拿大江苏总商会向全球苏商送上一份“大礼”——《苏商互动服务承诺书》,承诺为前往加拿大投资的全球苏商提供咨询、对接等一系列服务。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春裕

商会 王海澄 苏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