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声音节广州落幕

荔枝声音节广州落幕
2019年05月20日 07:40 新快报






虚拟歌手洛天依、“男神收割机”边江与荔枝主播同台献演

声控首次欢聚,打造“万人声控狂欢嘉年华”

5月18日,一年一度声咖齐聚、声控狂欢的荔枝声音节在广州亚运城落幕。当天,荔枝携手来自全国各地的声控共同打造了一场声音狂欢嘉年华,通过日场声控游园会和晚会声音偶像盛宴的形式,开启了一场极致的视听之旅。当天,现场会聚了知名配音导演、国漫配音师、国风新偶像,职业阿卡贝拉、Planet日本女声原唱等声音偶像,国内第一虚拟歌手洛天依带来30分钟的全息酷炫表演,边江携新锐配音演员锦鲤,与蜡笔小新经典配音师冯友薇、TVB国语配音师林朗钧等声音大咖同台挑战配音演绎,展现声音魅力。

据了解,当天有超一万人次参与日场声控游园会互动和游览。荔枝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荔枝声音节以“声音”“声控”为核心,“我们希望不断创新和丰富声音的形式和玩法,让爱好声音的人都聚集在一起,让更多在声音上有才华的人得到展示和实现价值。”

■徐绍娜/文

十大声音互动馆 解锁声控社交新技能

区别于音乐会或者演唱会,荔枝声音节的“硬核”元素是顶级偶像的声音盛宴和酷炫的声音互动玩法,日场声控游园会的十大声音互动馆给声控们带来了新奇的声音互动体验。

如何瞬间切换正太音和大叔音?如何学皮卡丘叫?在声控游园会上,凌霄剧团成员陈冠豪、言倦、晨宁溪及新锐配音演员锦鲤在声咖小舞台上现场揭秘配音技巧,并演绎方言pia戏大赛,引来声音爱好者驻足观望。

除了精彩的声音表演外,荔枝将App内的声鉴卡也搬到了现场,变身“预测声卜馆”,除了荔枝声鉴黑科技鉴定音色属性和魅力指数,更有主播亲自进行一对一声鉴和星座占卜。在荔枝声医馆,荔枝主播则化身声音疗愈科主治医生,为用户定制声音“药方”,展现声音治愈能力。

同时,还有主播现场演绎3D音效的摸声空间馆、让人声秒变小黄人/rapper的声音整容馆,15秒用声音交朋友的荔枝交友馆等。“真正的声控都是不看脸的,填写个人信息卡,进入私密空间拨通神秘电话,用15秒领取心动的声音。”荔枝声音馆创新的声音互动玩法已然将声音文化发挥到了极致,真正实现用声音交朋友。

配音大咖和顶级偶像

上演声音idol盛宴

除了日场的声控游园会,荔枝声音节的晚会则迎来了一场配音大咖和顶级偶像同台竞技的声音idol盛宴。在荔枝声音节主题曲《荔枝声界》开场首秀后,国内第一虚拟歌手、知名配音导演、国漫配音师、国风新偶像,职业阿卡贝拉、Planet日本女声原唱等声音偶像悉数登场,同台竞技。

虚拟歌手洛天依是Vsinger旗下虚拟歌手,世界首位中文V家虚拟歌手,2012年7月12日出道至今,与周华健、薛之谦、萧敬腾等多位著名歌手实现跨次元合作,中国的原创音乐人已经为洛天依创作超过一万首原创音乐作品。此次是洛天依首次登陆荔枝声音节。当晚,洛天依现场嗨唱《权御天下》《千年食谱颂》《小柠檬》《中华铄金娘》和《夜舞》等五首曲目,并试玩荔枝声鉴黑科技,30分钟的全息演唱表演酷炫全场。

同时,曾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热播电视剧配音的“男神收割机”边江,携新锐配音演员锦鲤,与蜡笔小新经典配音师冯友薇、TVB国语配音师林朗钧等声音大咖同台挑战动漫人物、经典影视剧人物、游戏人物、霸道总裁的配音演绎,现场更与顶级荔枝主播Battle,大展声音魅力。

荔枝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荔枝声音节参与的嘉宾都是声音界的顶级偶像,并非一般的流量明星,这也更加符合荔枝声音节以“声音”为核心的主张,“我们希望不断创新和丰富声音的形式和玩法,让爱好声音的人都聚集在一起,让更多在声音上有才华的人得到展示和实现价值。”

观察

声音社交已成年轻人的生活新方式

在声音节举办前夕,荔枝在官方社区发起了关于声控话题的讨论,“你是声控吗?”“你眼中的声控党是怎么样的”等话题,引起了声控圈的热烈反响。5月9日,荔枝正式推出声控概念:声控,是一群对声音有着特殊情结的群体,他们偏爱丰富而通往内心的声音,沉迷于声音的质感。比起视觉效果,声控更喜欢回荡在耳边的空灵想象,他们听声识人,听见一个人的声音会想象他是什么样子,听着声音就能联想到情景和画面。事实上,荔枝也聚集了大批声控,他们多是95后或00后,荔枝平台内海量的情感、脱口秀、二次元、音乐等声音内容成了他们的耳边粮食。

随着声控群体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并走入大众和主流文化的视野,声音社交也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新方式。95后用户正在成为社交主力军,面对日益年轻化的社交主力军,传统的社交模式无法满足其社交需求。声音作为最好的情绪表达工具,在社交上具有天然的情感优势。相比于图片、文字等载体,声音更加有温度,不同的语气、语调、语速,让声音更容易直接表达情绪,更容易触碰彼此的灵魂,声音社交的兴起。

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声音互动平台,荔枝一直在发力声音社交,并推出“专属声鉴卡”和“听声音找朋友”等创意互动玩法,让用户感受到声音社交的乐趣,丰富声音的娱乐维度。而荔枝声音节、荔枝年度盛典等打通线上线下声音互动的活动,更是成为声控人群的“图腾”,并围绕荔枝构筑了一个庞大的声控生态。据了解,截至2018年末,荔枝已拥有超过2.5亿的全球注册用户,已然成为年轻人维系情感连接的社交方式。

声音

声音是表达,也是陪伴

这次荔枝声音节邀请到一批声音偶像助阵,掀起了晚会高潮,既给声控们带来“面基”福利,也让声音偶像感受到来自声控们实实在在的欢呼声与掌声,这种由声音而连接的大型社交场景,给到场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了震撼和感动。当天,配音大咖边江、知名国风唱作人蔡翊昇(贰婶)以及啊饼、杜冥鸦、Nj天琦、曲调、安然等荔枝声音idol全赛区三甲的男女主播现身接受采访,畅谈声音对于他们的影响和意义。对他们而言,声音可以是一种表达,也可以是一种陪伴。

●边江:声音包含太广阔了,作为配音人,我觉得声音的魅力是情感的一种表达,把你自己的情绪给到对方去释放。而对于声控而言,他们会喜欢我们的声音,一方面是从角色出发,一方面是声音本身,他觉得你的声音好听,你配音的很多角色感染到他征服到他或者引起了共鸣,他才会觉得喜欢。有些声音其实也是人生某个阶段的记忆。这次我听到的《蜡笔小新》的声音也是我青少年的一个记忆,特别亲切,我相信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关于声音的记忆。

●啊饼:我觉得其实大家对于声音的主播有一个误解,就是一定要声音好听。其实不然,我认为一定要符合角色,对于直播来说,可能音色美不美并不是最重要的,它要让人舒服,要让人喜欢,或者让特定的那个群体喜欢,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如果说声控的特点,我觉得在如此多的娱乐项目当中,他会觉得听觉比视觉更让他满足,这是一种它的特质。

●杜冥鸦:我们日常能跟大家线下交流的机会并不特别多,但像今天这样能到这个舞台上表演,大部分主播都是被粉丝通过比赛的方式投出来的,其实很难得。我希望通过更多的线下活动跟大家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一种真实感。很多时候直播久了,这种声音的联系其实不光是一个主播和听众之间的关系,有时候更像是朋友。听众会来跟你分享他的喜怒哀乐、他的困扰担忧,情感也好,学习也好,都会跟你聊。而通过声音节这样线下的活动,可以让大家知道,我们真的是可以互相陪伴的朋友。

声控 声音 荔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