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拿违法,新西兰游客捡走几千枚海蛤被追责

多拿违法,新西兰游客捡走几千枚海蛤被追责
2019年05月20日 14:26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两名新西兰当地男子从丰盛湾(Bay of Plenty)的ohiwa港海边捡拾了3526只三角斧蛤,在例行检查的时候被发现,由于数量大幅超过当地每人捡拾此类海鲜产品的限额,这两名男子将面临法律制裁。

据悉,按照当地法规,来此地旅游娱乐的游客,每天可以合法地采集一些当地的野生三角斧蛤,数量上限在150只。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发言人理查德·拉塔普(Richard Ratapu)说:“这些人的行为很令人失望。他们完全不把法律规定的合法限额放在眼里,也完全没有考虑到ohiwa港三角斧蛤生产的可持续性。他们拿的这些里面有1/4的三角斧蛤甚至小的都没法吃” 。

当地渔业官员很震惊,正在密切监控该地区,任何采集超过每日限额的人都可能被追责。拉塔普表示,鉴于这两名男子都是当地人,他希望法律能够更好地普及到每个人,尤其希望大家意识到,自己多拿意味着别人少拿自己合法的那部分。

拉塔普还说,Ohiwa的三角斧蛤是当地特产,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每个人都有为我们后代的三角斧蛤产业着想。

据悉,此后警方没收了这些三角斧蛤,放回大海。

(编辑:CL)

新西兰 游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