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农民画展在吉林桦甸举行

2019全国农民画展在吉林桦甸举行
2019年05月20日 11:07 央广网

2019全国农民画展在吉林桦甸举行

一级作品收藏《巧手奔向致富路》 吉林省桦甸市尹影(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桦甸5月20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吉林市台徐美琪)2019“美丽乡村·白桦相约”全国农民画展近日在吉林省桦甸市开展。主办方从全国21个省(区、市)78个农民画乡推荐的1715幅作品中,遴选出了300幅农民画作集中展出。

  据了解,此次现场展出的300幅农民画作品,全部以美丽乡村为主题。既有大视角、大手笔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三农”的发展变化和辉煌成就的,也有多角度、小场景展示农民生产、生活提高和共享改革开放丰硕成果的。作品不仅彰显了地域文化、民族文化、民俗文化,也勾勒出了祖国70年的巨变。桦甸市文化馆副馆长康梅花向记者介绍称,这些作品展示了美丽的新农村、新农民、新画家的精神风貌,通过这个活动给全国的农民画家搭建了一个艺术交流、切磋技艺和展示的平台。

特别主题画收藏《白桦金秋》 吉林省桦甸市卢凤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介绍,今年全国农民画展的主题为“美丽乡村 白桦相约”,这是在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指引下,为了增强农民文化的创造力,建设美丽乡村致敬新时代而做出的努力。之所以选在吉林桦甸举行画展,是因为桦甸曾被授予“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农民画和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紧密相连。

特级作品收藏《土楼金秋桔满园》 福建省漳平市汤艺萍(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为桦甸市“培训创作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现场嘉宾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称号及作品参展证书。获奖者卢凤霞说:“我的主题画《白桦金秋》获特别主题奖,这个奖的获得我特别开心。我以后还要把我们桦甸的美好风光都展现在我的画面里,用我自己独特的风格,把桦甸农民画的地域特点、特色表现好。”

  与往届农民画展有所不同,这次画展从征集到评审再到收藏,特别重视推陈出新。遴选出的画作从创作题材、创作技法、用色选择、构图布局上都作出了大胆尝试,画风强调与时俱进和创新。用新视角、不同角度勾勒出了新时代新农人、新乡村新风貌。

  画展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农民画行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农民画艺术专场交流等系列活动。

桦甸 画展 农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