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国际新闻简报

2019年5月20日国际新闻简报
2019年05月20日 11:21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北京时间2019年5月17日晚间时段至2019年5月20日(截至17:00),国际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

新闻分析:澳执政联盟为何意外胜选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8日晚宣布,他领导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当天举行的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这一结果出乎人们意料,因为此前民调均显示主要反对党工党的支持率占优。

沙特向苏丹央行存入2.5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财政部19日表示,沙特向苏丹中央银行存入了2.5亿美元,作为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援助苏丹的一部分。

APEC贸易部长会议强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届贸易部长会议18日在比尼亚德尔马闭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行业】----------------------

白宫推迟汽车关税决议 欧盟不满美国做派

美国白宫17日宣布推迟6个月就是否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作出决定,并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有关经济体就汽车贸易进行谈判。

制裁华为令美国科技企业“很受伤”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这一消息给美国芯片及电信设备企业造成负面影响,引发美行业人士担忧。

---------------------【公司】----------------------

完成软件更新 波音为最终复飞认证做准备

美国波音公司5月16日发表声明说,已完成737 MAX飞机软件更新以及相应的模拟机测试和工程验证飞行,并正在为最终的复飞认证做准备。

美国农机巨头约翰迪尔第二财季盈利同比下降6%

美国农业与建筑设备巨头约翰迪尔公司17日发布财报称,截至4月28日的第二财季,公司盈利11.35亿美元,同比下降6%,低于市场预期;摊薄后每股净收益达3.52美元,比去年同期3.67美元有所下降。

---------------------【人物】----------------------

澳总理连任 经济政策有望延续

举初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现任总理斯科特·莫里森领导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当天举行的2019年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有分析认为,莫里森连任后,澳大利亚经济政策有望得到延续。

拜登正式启动总统竞选活动

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人乔·拜登18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集会,正式启动总统竞选活动。

外媒:英国首相将提出“大胆的脱欧提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她将于下月初向议员提交“脱欧”协议草案,包括一系列“大胆的提议”和改进后的新措施,争取议会支持她的“脱欧”协议。

英国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探寻英国老工业城市曼彻斯特的转型路

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以老工业城市曼彻斯特为中心的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近年来成功转型,吸引年轻人,推动城市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莫里森 苏丹 吉姆·奥尼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