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控股携手华为探索新零售 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天音控股携手华为探索新零售 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2019年05月20日 10:27 证券市场周刊

天音控股携手华为探索新零售 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随着我国进入经济高质量发展时期,新零售势力的崛起对品牌和渠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手机分销龙头天音控股在近年来一直与华为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国内共同打造智能生活体验馆,引领线下零售新潮流;还携手共拓海外市场。

携手华为打造智能生活馆,丰富线下零售新体验

天音控股一直是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不断变化发展的市场环境中,加强合作,探索更加贴近消费者的零售业态。2018年4月,天音控股与华为合作开设的全球首家华为智能生活馆在太原茂业盛大开业,正式开启华为手机线下智能体验式消费新零售模式。而华为也在近日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经营业绩报告中称,消费者业务用创新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将“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化体验”作为核心发展战略。

华为智能生活馆秉承“共享美好生活”的设计愿景,希望通过有温度的服务,将美好的智慧生活,带给更多消费者。据华为智能生活馆的员工介绍,来这里的人,转化率高,很多人体验过华为的产品后,对华为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成为华为的忠实用户。并且,他们乐于将其告知家人、同事和朋友,形成良好的口碑传播。

得益于华为自身强大的品牌优势和天音控股的渠道优势,双方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扩大市场规模。调查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达到5910万台,市场份额19%,同比增长50.3%,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仅次于三星。

凭借产品、技术上的创新,华为手机实现了大跨越。但华为的创新,不只是停留在产品、技术上。天音控股携手华为通过零售服务创新,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良好的、有温度的品牌形象,这也成为华为消费者业务由优秀迈向卓越的重要一步。

与华为携手并进,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在国内市场探索新零售发展模式的同时,天音控股与华为在海外市场也展开了深度合作。目前天音控股已成为华为手机在尼日利亚的国代和迪拜的辅国代。

为了发展布局海外重点业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今年4月,天音控股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美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香港)有限公司。天音控股利用香港作为连接公司国内和海外业务的枢纽,推动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同时,作为华为在中东非部分国家的国代商,在香港设立孙公司,有助于公司与华为在海外业务进行对接,以及之后拓展新的合作。

毫无疑问,与华为海外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对天音控股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在欧洲耕耘多年的华为出货量相比2017年第四季度增长了55.7%,以1330万台的出货量获得了23.6%的市场份额,华为全年出货量4250万台,已经成为欧洲第三大手机品牌。未来在海外市场,华为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5G技术商用的逐渐推广,预计将带来5G的换机潮也将给手机厂商和分销商带来新一轮的机遇。作为行业领先的通讯和手机设备厂商,华为竞争优势突出。天音控股表示,公司将持续深入与华为在相关业务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公司战略及业务的发展。未来双方或将擦出更多火花。

 

(本文来自于证券市场周刊)

天音控股 华为 海外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