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启动信号确定后再行动也不迟

等启动信号确定后再行动也不迟
2019年05月18日 06:48 财富动力网

指数弱势盘底

主持人:世界依然动荡,市场风雨飘摇,泛舟本周有何观感?

泛舟:目前指数明显处于弱势盘底过程中。弱的表现体现在,指数的成交量迟迟无法有效放大,反弹的力度偏弱。之前三个月指数的表现非常强劲,按理说第一波回调后就应该引发一次较大的反弹,但是至今出现的反弹力度都很弱,且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也就是说,市场参与反弹的资金很少,大家都以观望为主。

主持人:以前弱势行情,泛舟都还是主张看个股的。

泛舟:但目前场内强势股明显缺失,本周仅有一家个股出现了持续涨停的走势,但最终的高度依然卡在七个板,与此同时,也仅有农业及新材料的龙头,走出必涨后的持续涨停,其余跟风个股上涨力度都很弱,这也说明了资金参与热情不大。这是一个最致命的现象。指数即便短期弱点都没事,但一定要有热点及持续上涨的强势股,这些也仅仅能维持人气,想把指数拉起来,还必须大家伙们出力。但问题是现在不少金融股的月线都已经破位,虽然五月未结束,尚不能确定有效破位,但参考前两轮牛市里证券股的表现,不应该击穿月线,或者击穿也必须月线能收回去,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

主持人:那么对应上述判断,应该怎么操作?

泛舟:分析就是要严谨,即便指数缩量,没有强势个股出现,热点缺失,部分权重股破位,但沪指尚未破位,你可以降低仓位防止破位,却不能意淫指数即将去踩2400的底,目前我的判断是,市场很弱,各位先别急着加仓位,等启动信号确定后再行动也不迟。强势股的玩法一切照旧,最近有信号最差都还不会闷人,封板环境暂时合格。

头肩顶之虞

主持人:本周果然是利空落地式的反弹模式,市场在犹豫不决中弹回了2950点一线,市场开始乐观看待回补缺口的问题。

海风若雨萧萧:

本周市场情绪回暖比较明显,比如出现财务丑闻的“两康”都能拉板了。记得去年9月我们讨论过乐视网,退市概率极大的品种都走出多连板翻倍行情来,应该说,自乐视网之后,低价超跌反弹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炒作方向,价格投资风靡一时,这种现象可以用来评估市场风险偏好的大小。

短期市场的困境不在于跌多少,而在于能涨多少。

主持人:原因上周你也分析了,是“双发熄火”+“两座大山压力”。

海风若雨萧萧:下周开始,五周均线会下移到3000点左右,将会对市场构成较大的压力。

主持人:本周的超跌反弹多以轮动为主,白酒消费、军工航空、稀土金属、长三角一体化都间或表现,反弹是有的,持续性和空间并不强。

中期市场你怎么看?

海风若雨萧萧:我认为就指数趋势而言,上周五2838出现的反弹,有可能是在构筑头肩顶走势的右肩,目前看市场至少符合头肩顶走势的量价基本规律,现在就看是不是符合时间规律,左肩是三月的四周时间,如果是完美的对称,那么右肩的五月也会是四周时间,头肩顶走势的确认将会以周线显著跌穿2838点为标志。其次,周线级的趋势指标接近形成死叉,目前这种高度的周线趋势指标死叉后至少需要六周的调整期。市场可能严重低估了汇率的影响。

很清晰的调整结构

主持人:上周骄阳观点明确,对短期行情不看好,本周五再次大跌,让本已转暖的市场再次陷入恐慌,前低能守得住吗?

骄阳:我觉得不太容易。外部环境众所周知,回到自身的市场结构。下周周线MACD就很可能死叉, 一旦死了,那么调整必然还会延续,日线KDJ已经重新上到高位,再上就要上80了。但是要明白,80以上的区域是属于超强势区域,只有MACD在0轴上金叉,K线结构绝对多头,才起到继续向上的助涨作用,这个 条件当下显然没有。目前很清晰的调整结构,这样在接近80的位置上,很大概率是再次调整的诱因。所以现在趋势还没有稳定,从蓝筹股的定海神针茅台和平安看,下周弄不好MACD就会下0轴,本身月线结构就有酝 酿顶背离的条件,一旦日线MACD下0轴,对市场的影响可就太大了,不排除带领权重蓝筹继续调整,一旦 出现这种情况,新低或许就会看到。

主持人:你一直在说6月14日看转折,当时你提到这个日子时候指数还没这么惨,目前是否有修正要求?行情的下一次机会时点或许会延后吧?

骄阳:如果届时指数站到2900点上面,就暂不修正,如果指数在2900点下面,就需要修正。因为这条件是基于6月14日前后120、240天均线同步加速扣低,但年线扣减的位置是在2900点之上,所以一旦指数 届时落到2900点之下,那么这个条件就不成立。

主持人:本周热点主要集中于反制板块上,这些板块是否下周依然可以持续?

骄阳:可能还是一波死,一旦下周见到高点,估计也就差不多了,比如农业股,本身估值就没有太大空间, 更多是来自于反制预期,但一旦真反制了,那么我觉得这种利空再放大的时候,更多资金会选择离场。反制概念可以说赌性十足,没有提前潜伏介入的,高位弄不好就来个天地板。

主持人:预期6-7月份科创板就会落地,有些人预期科创板落地之前市场不应该再有大的下跌。

骄阳:我是根本不去在乎这个事情,市场就算不好,科创板也一定会按部就班的落地,至于说主板不好科创板难推我觉得很扯淡,本身就是因为主板有自身的问题才会推科创板,不然都有创业板了,为什么还 要推科创板?本身就是高度重合。其实就算主板不好,科创板真出来了很可能会带动主板转好,可别小 看这个预期。你要知道,大部分股民是参与不了科创板的,所以一旦科创板火爆,主板里面的真科技就有 机会被拉高估值,散户心理上就算不喜欢也会参与的,因为没有别的选择。

科创 主持人 骄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