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板块弱市依旧坚挺 种植业与林业表现抗跌

农业板块弱市依旧坚挺 种植业与林业表现抗跌
2019年05月18日 07:14 财富动力网

昨日两市未能持续走强,昨日接近开平后维持弱势,午后跌幅更是进一步扩大,市场人气涣散氢能源、工业大麻等题材持续杀跌,仅有农业相关的产业维持红盘,截止收盘,同花顺显示种植业与林业板块涨幅为3.27%,居行业指数排行榜第4位。据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印发实施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强化规划引领约束作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路径和模式,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在顽强抗跌的同时,再来一看种植业与林业个股资金方面的表现如何,从近5日的资金流向来看,大单流入净额排行前五只个股有丰乐种业(000713)、新农开发(600359)、农发种业(600313)、敦煌种业(600354)、苏垦农发(601952),金额分别达到14084万、13655万、11605万、9129万、8155万。阿里巴巴兴农脱贫“一县一业”海伦站暨海伦农家小菜园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海伦市向荣镇向新村举行。海伦农家小菜园的富硒鲜食玉米是主推产品,贫困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将产品通过阿里巴巴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另外,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一种新型的农业模式——数字农业正在对中国农业农村新旧动能转换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近期市场热点切换较快,昨日农业相关题材个股表现依旧坚挺,其中玉米板块涨幅位居行业第一,丰乐种业走出强势五连板,板块内多只个股上涨,新型农业模式数字农业有望能够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推动国内农业发展,后续关注板块龙头公司。

从周涨幅来看,本周板块中周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丰乐种业(000713)、农发种业(600313)、敦煌种业(600354),周涨幅分别是61%、33%、24%。天风证券进一步分析,5G时代为数字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数字农业的发展依托于物联网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进步。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相关的硬件和软件成本持续走低,为数字农业的发展提供了经济效益基础。当前,5G时代加速到来,一方面将进一步推动物联网技术的升级;另一方面将极大的提升信息的传播和处理速度,为数字农业的高效、精准运营提供技术保障。

本周种植业与林业大单净流入前十:

种植业 农业板块 林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