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挤爆”*ST康得业绩说明会,公司高管避而不谈财务造假

投资者“挤爆”*ST康得业绩说明会,公司高管避而不谈财务造假
2019年05月17日 17:58 界面新闻

投资者“挤爆”*ST康得业绩说明会,公司高管避而不谈财务造假

投资者的疑问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上市公司目前运营状况、现金管理协议以及如何追回资金等方面。

习曼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习曼琳

5月17日,*ST康得(002450.SZ)举行网上业绩说明会。相较于同一天举行说明会的其他上市公司,*ST康得吸引了大量投资者,提问火爆。此次参会的公司人士有董事长兼总裁肖鹏、董事兼副总裁侯向京、董事兼副总裁张述华、财务总监王瑜。

此次说明会中,投资者的疑问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上市公司目前运营状况、现金管理协议以及如何追回资金等方面。

有多位投资者提问为何公司业绩在2019年一季度大幅下滑,*ST康得财务总监表示;“公司资金持续紧张,营运账户冻结,致使营运不畅,订单流失,营收大幅下降。”

对于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ST康得董事、副总裁侯向京表示:“目前员工2000余人。公司正全力保障生产经营,但由于流动资金紧张,公司未能实现满负荷生产。”

有投资者向公司提问光学膜二期工程开工情况,*ST康得董事长肖鹏表示:目前处于停工状态,主要原因为募集资金被监管银行划转或冲抵贷款。

针对此前的焦点北京银行西单支行和现金管理协议,*ST康得董事、副总裁侯向京表示:“公司已向证券及银行监管部门投诉,在有关诉讼中向法院申请追加西单支行作为被告,公司亦在等待西单支行作出配合说明。公司已经致函北京银行,主张《协议》违法无效,要求恢复正常账户状态。”

有投资者向公司提问如何处理与北京银行的关系,*ST康得董事、副总裁侯向京表示:“我们只是维护康得新的合法权益,我们也不想两败俱伤。”

对于多位投资者提问的财务造假问题,公司高管均避而不谈,*ST康得财务总监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新一届董事会、管理层合法合规治理经营公司,可以保证。”

*ST康得董事长肖鹏表示:“上市公司管理及财务具有其独立性。”其随后表示:“新的经营管理层确保上市公司财务独立性,决不允许出现任何违法违规的事件。”

针对此前独立董事强烈质疑的针对21.7亿元预付款,公司董事长肖鹏表示:“公司董事会怀疑康得新光电与中国化学赛鼎宁波有限公司的委托采购交易存在商业逻辑问题,并指示管理层做进一步的核查。公司已经于2019年4月25日致函对方,要求其就《采购委托协议》签订的背景、安排进行说明,并说明前述货款的资金流向。”

对于未来的资金状况,公司财务总监透露,在去年四季度以来公司有新的授信落地,授信银行为苏州地区银行,额度为1.5亿。

对于未来的规划,公司董事长肖鹏表示,“自第四届董事会及管理层就任以来,对公司经营治理、债务状况以及发展规划作了全面的梳理与自查,在如何帮助公司摆脱困境,缓解债务危机与适应未来发展等方面制定了相应举措,现已全面施行。具体措施为:第一,在政府机构的协调下,公司与多方债权人进行沟通商议,努力协调债务重整事宜,同时多途径筹集偿债资金及补充流动资金;第二,在保证持续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狠抓生产管理与原料采购,降本增效,提升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第三,加强款项回收力度,缩短应收账款账期,对故意、恶意拖欠账款的单位提起诉讼,持续改善现金流,满足公司生产运营的资金需求;第四,立足核心业务,提升行业竞争力,同时积极部署拓展蓝海业务,提升公司在未来抵御风险的能力;第五,积极配合证监会立案调查,并根据要求及时规范地披露进展情况;第六,调整组织架构,规范企业内部运营,强化公司内部控制,以促进公司中长期稳定发展,维护投资者利益。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同时正竭力避免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不利风险的可能性。”

自5月6日连续七个交易日跌停之后,*ST康得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5月17日,*ST康得收于3.86元,涨4.89%。

(图片来源:全景网)

(本文来自于界面)

公司高管 康得 说明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