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朱建弟:做好科创板申报企业审计工作 严把质量关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朱建弟:做好科创板申报企业审计工作 严把质量关
2019年05月17日 16:24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朱建弟:做好科创板申报企业审计工作 严把质量关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5月17日,在立信 • 锐思2019年资本市场论坛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首席合伙人朱建弟表示,对于科创板的实施,大家都有强烈的期待,希望把这件大事办好,形成资本市场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立信非常重视科创板申报企业审计服务工作,把申报企业质量视为重中之重,在客户选择、基础程序、风控把关、专家内核等方面,形成了一套质量保证体系。

朱建弟称,科创板的核心是信息披露,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链条涉及发行人、证券服务机构、交易所,需要各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标本兼治。

在目前上交所受理的110家企业中,立信负责审计的23家。朱建弟介绍,还有26家在申报过程中,负责审计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行业集中度高。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领域。二是注册地集中。主要集中在北京、江苏、上海、广东(包括深圳)、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三是资产负债率较低。平均资产负债率37%。四是营收规模较大。营业收入平均5亿元,净利润平均0.8亿元。五是研发投入较高。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平均比值是9%,研发支出最高3亿元,平均0.5亿元;研发人员最高1028人,平均184人。在科技创新定位上,一些企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大部分企业处在跟跑和并跑阶段。

朱建弟表示,目前,立信正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质量控制,降低审计风险,推动技术创新,提升专业素养,“我们希望,通过我们优良的审计服务,把更多的优秀企业推荐到科创板发行上市,不辜负监管部门、投资者和公众的期望。”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会计师事务所 朱建弟 立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