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全球集成电路发展动力之一

工信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全球集成电路发展动力之一
2019年05月17日 10:58 新浪财经综合

  工信部王新哲: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是全球集成电路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王新哲 图片来源:会议方供图王新哲 图片来源:会议方供图

  5月17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2018年,中国大陆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已达到1.6万亿元,占全球市场份额接近50%,销售收入突破6532亿元,其中外资企业贡献了超过30%的规模。

  王新哲同时表示,江苏省是中国信息技术产业主要集聚区之一,近年来,南京市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创新驱动,持续优化发展产业环境,产业聚集效应日益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上述会议现场获悉,王新哲还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坚持创新引领,不断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等重大应用需求,加大与产业界的合作,推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市场;

  二是坚持市场导向,努力营造良好的产业业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以企业为主体,引导产业优化布局,推动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配置高效,市场深度融合,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是坚持政策协调,协调落实现有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着力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

  四是坚持开放共享,共同抢抓产业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提升国际合作层次与水平。

  本次世界半导体大会正在南京召开,多位国内外技术专家及行业领袖与会。

责任编辑:李昂

集成电路 王新哲 鑫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