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特色小镇逐步回归理性,淘汰整改427个问题小镇

发改委:特色小镇逐步回归理性,淘汰整改427个问题小镇
2019年05月17日 10:49 澎湃新闻
发改委:特色小镇逐步回归理性,淘汰整改427个问题小镇

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5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对于新型城镇化的建设情况,孟玮提到,城镇化空间格局进一步优化。城市群规划建设稳步推进,跨省区城市群规划全部出台,省域内城市群规划全部编制完成。部分城市群在基础设施联通、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开展了积极而有成效的探索。城镇规模结构持续优化,城市市辖区调整、新生中小城市设立、乡镇行政区调整等有序推进,经济发达镇在破除行政管理体制障碍、扩权赋能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特色小镇建设正逐步回归理性,坚持产业建镇、特色兴镇,统筹推进规范纠偏和典型引路,涌现出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集聚、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淘汰整改了427个“问题小镇”。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发改委 小镇 孟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