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监局要求*ST飞马对应收账款等事项进行审议

深圳证监局要求*ST飞马对应收账款等事项进行审议
2019年05月17日 21: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圳证监局要求*ST飞马对应收账款等事项进行审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钟志敏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 *ST飞马(002210)5月17日公告,日前接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要求公司董事会召开专题会议对预付账款、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诉讼、担保等事项进行审议,说明相关交易是否具备商业实质、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等。

  根据公告,截至2018年底公司预付账款、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合计为125.02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75.1%;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合计金额为18.13亿元。公司年报审计机构对预付账款、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和可回收性、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合理性及对未决诉讼的预计负债金额准确性等事项存疑,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此外,深圳证监局还收到多起反映公司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和诉讼事项的投诉

  对此,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与责令公开说明的行政监管措施,责令公司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按要求整改完毕。

  深圳证监局要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公司董事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前述预付账款、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诉讼、担保等事项进行审议。

  公司应根据业务合同、交易单据、资金去向等资料,对前述预付账款、 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形成的原因、现状进行梳理分析,按交易对手逐家公开详细说明相关交易是否具备商业实质、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及关联方资金占用。

  同时,公司应依据合同协议有关条款或采取包括诉讼在内的一切必要法律手段对上述预付账款、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及时进行清收、追偿,对历史形成的违规担保应制定切实可行的清理措施,明确时间进度表,积极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全面梳理诉讼、对外担保事项,按照证券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应收账款 证监局 飞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