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控股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坚定不移走共创共享式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奥克控股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坚定不移走共创共享式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年05月17日 20:02 证券时报·e公司

5月17日,奥克股份(300082)董秘在e公司资本圈发表《保持定力稳中求进、解放思想创新驱动 坚定不移走奥克共创共享式的高质量发展之道路》,以下为原文内容:

原标题:保持定力稳中求进、解放思想创新驱动 坚定不移走奥克共创共享式的高质量发展之道路

——纪念奥克股份成功上市九周年

作者:奥克控股集团 董事局主席 朱建民

斗转星移,一晃儿,奥克股份成功上市了九周年。回首这九年奥克集团的发展历程,很是气定神闲、感慨万千!展望未来奥克的发展愿景,更是信心满满,豪情万丈!

2010年5月20日,奥克集团控股的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5.20”,一个浪漫的日子!300082,一个巧合的数字!“奥克股份”,更是一个响亮的名字!奥克股份,成功上市,发行价85元,募集资金22.95亿元,成为了我国环氧乙烷精深加工行业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成为了东北第二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奥克在资本市场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更为奥克集团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沿海沿江的百万吨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产能的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实的资本保障!

上市九年来,我们奥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创新驱动、稳中求进。面对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的三期叠加影响,面对国内资本市场的跌宕、虚拟经济的浮躁、金融杠杆的风险、房地产的泡沫等诱惑和影响,我们始终坚定对党和国家的信心,始终保持着“立足环氧乙烯创造价值”发展战略定力,把握住了国家发展的大趋势和企业发展的战略机遇,瞄准了我国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学品的大市场,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地专注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主业,艰苦奋斗、敢闯敢干,成功实现了由晶硅切割液向减水剂聚醚的市场平稳跨越,圆满完成了奥克百万吨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产能在国内沿海沿江的战略布局,牢固建立起奥克在国内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产业中不可撼动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巩固了奥克在国内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产业的领军地位,进一步提升了奥克在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领域中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与和谐的发展。

九年来,尤其是在奥克股份上市进入资本市场之后,我们抵御了各种诱惑,承受了各种压力,坚定不移地走着奥克之路。

奥克之路,是以奋斗者为本的文化聚人之路。奥克“共创共享、共和共荣”的核心价值观是奥克的创业初心和文化的自信所在,是奥克最核心的凝聚力,是引领奥克人走奥克之路的鲜红旗帜。奥克新使命、奥克人才工作思想、奥克股权激励政策以及奥克青干班、青管班等一系列战略举措,正是奥克核心价值观的必然结果。奥克之路吸引和激励着众多志同道合的奋斗者一道前行。

奥克之路,是立足核心专长创造价值的战略制胜之路。奥克二十七年“立足环氧创造价值”的基本发展战略和十七年“大趋势、大市场、少竞争、高端化”的可持续发展的成功实践,形成了奥克正确发展的基本战略思想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形成了奥克的战略自信,成为了奥克战略制胜的法宝。奥克之路是奥克正确的路、可持续发展的路、走向世界一流强企的路。

奥克之路,是文化战略科技市场管理的创新驱动之路。依靠科技创新也是奥克的创业初心,奥克在文化、战略、科技、市场、管理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创新,形成了驱动奥克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奥克的创新自信。奥克坚持走以自主创新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道路,这条路将加速奥克建成世界一流强企这一使命目标的实现。

二十七年来,我们奥克坚定政治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宏观趋势、勇抓战略机遇,走出了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稳健的奥克文化聚人、战略制胜、创新驱动、科学管理、和谐发展之路。

奥克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我们要坚持以奥克核心价值观、发展基本战略、可持续发展原则和经营管理总方针为指导,我们要统筹“一个集团总部、两大主体公司、三大管控要素、四大发展平台”的总体布局和沿海沿江百万吨乙氧基化产能的基本战略布局;我们要坚持集团总部对两大公司文化、产业和资本的三大要素的战略管控与规范治理,要解放思想、创新驱动,充分释放和激活两大公司活力,充分抓住国家、政策、行业和科技创新四大发展机遇,创新经营奥克产品、文化品牌、科技转化、资本市场四大平台;我们要重点加强奥克梦二队管理和梦三队建设,继续办好青干班,重点办好青管班,充分发挥人才引领创新和驱动发展的作用,重点加强集团总部管控有效、主体公司经营有力、战略资源配置有度的管控模式创新,重点加强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建设和符合发展战略的科技创新与高端新材料等技术产品的应用转化,重点加强集团总部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和信息化、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强三方高质量联席体制机制的建设等。

我们纪念奥克股份上市九周年,是为了不忘奥克科技创新、共创共享的初心,是为了牢记奥克建成世界一流强企的使命。

奥克股份上市仅仅是奥克集团借助资本市场加速发展和共创共享的一个成功案例。我们正在推进奥克药辅稳健发展,正在建设入围国家工业强基计划的奥克华辉CPI聚酰亚胺项目,正在有序开发“世界首创、国际领先”的更大规模的环氧乙烷与二氧化碳衍生系列产品的工艺技术与生产装置,正在建设奥克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建设,正在培育奥克集团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上市公司,努力为投资人创造价值。这是奥克集团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之一,也是奥克新使命的必然要求。

我们将继续坚持奥克“共创共享、共和共荣”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立足环氧乙烯创造价值”的基本发展战略,坚持“大趋势、大市场、少竞争、高端化”的可持续发展原则和“文化聚人、战略制胜、创新驱动、科学管理、和谐发展”的经营管理总方针,保持定力、稳健发展,解放思想、创新驱动,努力为客户、员工及股东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增强相关方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战,追求员工、企业、国家、社会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让我们共同为将奥克建成世界一流的环氧衍生精细化工等新材料制造强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9年 5 月 15 日于扬州

奥克 奥克股份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