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提示 | A股迎来分化格局! 逢低参与超跌反弹

盘前提示 | A股迎来分化格局! 逢低参与超跌反弹
2019年05月16日 09:00 绝对值

盘前提示 | A股迎来分化格局! 逢低参与超跌反弹

一、大势研判

昨日(5月15日),A股迎来了大幅上涨。开盘后两市集体震荡走高站上5日线,股指开始单边上行走势,沪指站稳2900点,午后A股再现逼空走势,三大股指持续走高,一度集体涨超2%,临近尾盘,股指开始高位盘整,盘面上的赚钱效应极好,个股普涨,但市场热点表现并不怎么突出。

新时代证券指出,

日K线上,大盘收一几近光头光脚的中阳线,不仅重回2900点之上,而且还站在了5日、10日均线之上,显示多方反弹的意愿非常强烈。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在年线上方获得支撑,并构筑了一个短期底部,后市将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空间,目标位在3000点一线,若后市成交量持续放大,则可看高一线。

周三出现普涨,周四将会出现一定的分化。操作上,逢低可以积极参与这一波的超跌反弹,主要关注前期有一定业绩的超跌题材股,如5G、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白酒等板块。

二、新股申购

今日无新股申购。

三、板块掘金

1、国务院推动增强网络基础能力,工业互联网备受重视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要把加快网络升级扩容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着力点,在光纤到户、千兆宽带接入网络、扩容及新建4G基站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目标。会议还要求突出增强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网络能力,加强工业互联网专线建设。

相关个股:用友网络(600588.SH)发布了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并与多地政府合作,积极推动和支撑工业企业上云计划;宝信软件(600845.SH)旗下项目入选了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楚天科技(300358.SZ)是国内领先的制药装备制造商,积极布局机器人(300024.SZ)和工业4.0智能化新业务,打造医药工业生产4.0及智慧工厂。

2、长三角主要领导人峰会将举行,更多重磅举措即将发布

据媒体报道,长三角三省一市领导预计将于5月17日在芜湖聚首,举行长三角主要领导人峰会。这将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首届峰会,也是自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成立以来的第二次高端会谈,会议为期三天,更多的一体化交流与合作的重磅举措将会在芜湖发布。

相关个股:德邦股份(603056.SH)是上海市青浦区本地的公路快运与快递服务公司;澳洋顺昌(002245.SZ)是江苏的专业从事金属材料的物流供应链服务公司;皖通高速(600012.SH)是安徽省唯一的公路类上市公路。

3、三星即将量产Micro LED产品,被称为最新一代的显示材料

据台媒报道,三星非常看好Micro LED显示技术,预计下半年有望实现量产,预计第2季度末Micro LED磊晶将开始稳定出货。同时,中国台湾供应链也在加速布局中小尺寸Micro LED新品,铼宝与Micro LED开发商錼创达成合作共识,预计2020年Micro LED可穿戴新品将推出。

相关个股:国星光电(002449.SZ)的Micro LED技术储备丰富,已成功开发 Mini LED、Micro LED及紫光芯片,并导入客户试样;瑞丰光电(300241.SZ)募资投向微型发光二极管(Micro LED)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4、碳纳米管超级电容器将大规模生产,完成充电仅需几秒

据外媒报道,法国创业公司Nawa Technologies的创新型超级电容器——碳纳米超级电容器即将投入大规模生产。据Nawa Technologies官方表示,在动力电池中融入碳纳米超级电容器后,能够在短短数秒中完成汽车充电,同时重量也有明显下降。由于没有发生化学反应,碳纳米超级电容器的使用寿命非常长,充电周期可以高达100万次。

相关个股:西藏城投(600773.SH)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同进行新型超级电容器用石墨烯-碳纳米管杂化物的宏量制备技术开发;法拉电子(600563.SH)是国内电容器领先厂商,超级电容已经研制成功,已在和混合动力汽车制造商合作试商用。

四、个股速递

美凯龙(601828.SH):阿里巴巴(BABA.US)逾43亿元全额认购红星控股发行的可交换债

维维股份(600300.SH):工作人员e互动回复存在误解,公司无人造肉专利技术

乐视网(300104.SZ):被裁决需回购乐视体育股份,或对公司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ST康得(002450.SZ):已投诉北京银行(601169.SH)西单支行违规行为

*ST海马(000572.SZ):拟出售269套住宅等闲置房产

中泰股份(300435.SZ):设立子公司,抢滩氢能源市场

开尔新材(300234.SZ):增资舜华新能源,布局氢能源领域

金洲慈航(000587.SZ):“17金洲01”本息未能如期兑付

银龙股份(603969.SH):大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金辰股份(603396.SH):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5.5%股份

渤海股份(000605.SZ):泰达控股拟减持不超5%股份

铭普光磁(002902.SZ):达晨系拟减持不超4%股份

金证股份(600446.SH):子公司将获香港交易所2.33亿元入股

中国平安(601318.SH):公司长期服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买入额近43亿元

(绝对值 -)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