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科达作价不超3.51亿元收购东田光电

和科达作价不超3.51亿元收购东田光电
2019年05月16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滕飞 

  和科达5月15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东田光电100%股权,交易标的作价预计不超过3.51亿元,东田光电主营业务为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公司股票16日复牌。

  据公告,和科达拟以16.70元/股的发行价格,向高登华、谢云、深圳双诚睿见新材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东莞市微笑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4名股东发行股份,按照不超过3.51亿元的价格,收购东田光电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东田光电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告,东田光电系业内知名企业,主营业务为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主营产品为红外截止滤光片、生物识别滤光片、TO管帽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电脑摄像头、车载摄像头和安防摄像头等数码成像领域。公司产品的终端客户包括华为、OPPO 、VIVO 、魅族和小米等。

  财务数据方面,东田光电2019年1月至3 月、2018年度、2017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17.69万元、 14780.51万元、15507.99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5.98万元、1963.10万元、2011.37万元。东田光电承诺,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800万元、4200万元、4600万元。

  尽管和科达目前主要股东持股较为分散,但由于实际控制人覃有倘、龙小明、邹明已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因此,公司预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更,故此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和科达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增加主营业务收入来源,降低经营风险。东田光电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可以借助上市公司的资本、资源优势,加速拓展业务布局,并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拓展在行业的市场份额。

  从协同效应上看,和科达拥有超声波清洗、平板清洗、喷淋清洗、碳氢清洗等多种精密清洗设备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东田光电所属的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产业对清洁度有极高的要求,生产过程中包括多道清洗工序,清洗工序为生产相关元器件的关键工艺流程。标的公司对清洗设备,清洗用水等有较高要求,而上市公司在精密清洗设备、水处理设备方面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故本次交易有利于发挥双方在品牌、产品等方面的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王栋

和科达 东田 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