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年05月16日 02:14 中国证券报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7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理财产品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通知存款等形式存放,授权公司总经理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自2019年1月15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额度。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2019年5月14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园南区支行购买了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随心E”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代码:SXE16BBX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存款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5、起息日:2019年5月15日

  6、到期日:2019年6月20日

  7、预期年化收益率:2.95%

  8、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9、关联关系: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1、现金管理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信誉良好、风控措施严密、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投资品种;

  2、决策人员、具体实施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商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以及募集资金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且能够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

  截至本公告日,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公司累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8,400万元,上述未到期余额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授权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范围。

  五、备查文件

  《中国工商银行产品说明书及业务回单》。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5日

现金管理 金奥博 募集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